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sony 学生交流计划 > 最新消息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西安中学宋思奇
时间:2008年04月14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在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恐怖主义横行、局部战乱不已、生存环境恶化、贫富两极分化严重的局势下,世界和谐逐渐成为全人类普遍追求的共同价值目标。和谐不仅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大趋势,是各国人民的普遍要求,更是各国青少年将来肩负的重托和责任。

  和谐,首先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和谐则发展,不和谐则变异,这是千古不变的的真理。人类作为世界的主宰,在创造文明的同时,一定要遵循自然之道,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纵观几千年来许多古文明的兴衰,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文明之所以从强盛走向衰落,大多是因为他们对自然界肆意的开发和掠夺,从而导致自然生态系统的崩溃,终而酿成文明的衰败。而今,人类在贪婪地从自然界索取“文明”的同时,也在品尝着自己酿造的苦酒:全球气温升高、环境恶化、生态失衡、地面沉降、水土流失等等一系列自然系统的失衡,严重威胁着当今人类的生存。面对诸多生存危机,人类只有回归自然,才能走出困境。因此,作为这个世界未来的主人,各国的青少年必须坚持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原则,通过举办诸如“拯救地球”、“环保万里行”、“节能小发明”等节能环保主题宣传交流活动,加强两国青少年间的学习和交流,达成共识,从自身做起,采取坚实的行动,加强环境治理与保护,节能降耗,自觉维护自然的生态系统和平衡,奏响生态建设和人类文明共同发展的和谐之音。

  和谐,最终是世界文明和文化的和谐。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深入发展,各国利益相互交织,合作进一步密切。因此,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法国伟大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不同地域和国度的文化和文明各有所长、各有特点,通过举办书法、绘画、插花、茶道、中国功夫、古典乐器、传统剧目等不同主题的青少年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传播民族文化精髓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将体现着丰富性和多样性的人类文明和民族文化的精华,有效地融合为体现人类文化共性的全球文化,让世界的文化融入多种元素,变的更加丰富多彩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渠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现代文明的成果,才是建设和谐世界的真谛。

  和谐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境界,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青少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要通过互相访问、文化交流、环保主题活动、留学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不断学习和创新。要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争作传播人类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使者。希望全世界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年轻朋友们携起手来,怀揣和谐理念,共建美丽家园,共同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繁荣创造出辉煌灿烂的明天!

  陕西省西安中学高2010级四班

  宋思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