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将美容院女店员割喉 18岁杀马自认够狠(图)

徐成凯一脸无所谓 本版图片 记者 张新宇 摄
徐成凯一脸无所谓 本版图片 记者 张新宇 摄
  美容院连捅仨店员案嫌疑人落网

  新闻回放

  4月8日凌晨,长春市朝阳区隆礼路一美容院内,两名女店员被杀,一名女店员气管被割开,身上有多处刀伤。4月10日13时,犯罪嫌疑人徐成凯在辽宁省辽阳市落网,此案仅用58个小时便成功告破。

  他18岁杀马 自认为够狠 

  18岁时,镇里的一位屠夫教了他一天杀马的技术,以后几年,徐成凯到内蒙古等地专门杀马赚钱。徐成凯说,他杀马基本是一刀扎进动脉血管毙命,基本没失过手

  他以偷为生 最喜爱旅游 

  来长春的三年时间里,徐成凯一直没有工作,靠偷维持生活,徐成凯说,他偷钱没啥手法,就是胆大。

偷来的赃款主要用来住店、嫖娼和旅游,旅游是他的最大爱好

  他作案以后 仍上网逛街  

  徐成凯说,杀人后他并没有害怕。回到小旅店后,他把带血的衣服泡上,又去网吧坐了一小时,然后回旅店睡觉。第二天,他像平常一样出门溜达,直到看到电视的报道才逃亡

  “我的心特别狠”

  对话嫌犯

  “我的心特别狠”

  记者:为什么连捅三人?

  徐成凯:我的心特别狠,另外当天手里有刀,就想杀人,也怕她们报警。

  记者:事后害怕了吗?

  徐成凯:基本没害怕,以前杀马时比这血多。另外我心理素质不错,摊上啥事儿办啥事儿,现在杀人了,就等着判刑。

  记者:逃亡58小时都想什么了?

  徐成凯:没想什么,这样的事儿经历多了,(警察)抓住算,抓不住拉倒。

  记者:现在还有什么希望吗?

  徐成凯:唯一的希望就是想和父母通个电话,可是我知道不可能了。我想跟他们说:“儿子不孝,这么多年没给你们任何回报,没孝敬你们一分钱。”

  4月14日,“4·08”杀人案嫌犯徐成凯被警方报请逮捕。这个造成两死一伤惨案的犯罪嫌疑人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平静地说:场面不够血腥,以前当屠夫杀马更残忍。

  18岁开始杀马赚钱自认为够狠

  今年30岁的徐成凯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很多。昨日上午,坐在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审讯室内的徐成凯,一双拿惯了尖刀的双手一直抖个不停。虽然落网还不到4天,但警方已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徐成凯,可徐成凯仍觉得很慢,他希望快点判决。

  徐成凯是辽宁省辽阳市小北河镇的农民,自称是个“手艺人”:18岁时,镇里的一位屠夫教了他一天杀马的技术,以后几年,徐成凯到内蒙古等地专门杀马赚钱。徐成凯认为自己是“自学成才”,原因是够狠!提起自己的“技术”,徐成凯得意地说,马是动物中最难杀的,一是个头大,二是它能反抗踢人,他杀马基本是一刀扎进动脉血管毙命,基本没失过手。

  来长春三年以偷为生三次被擒

  25岁时,徐成凯与一名女子姘居在一起。2年后,“妻子”离他而去,而“妻子”的“娘家”在哪他根本不知道,找不到“妻子”的徐成凯来到了长春。

  三年里,徐成凯一直没有工作,靠偷维持生活。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重案一中队副中队长闫科闻说,三年里,仅朝阳区公安分局就抓过徐成凯三次:2005年,徐成凯因偷铝合金梯子被建设广场派出所抓获;2006年,徐成凯在义和路派出所管内因盗窃被教养一年;2007年2月,刚释放不久的徐成凯再次因盗窃被朝阳区公安分局治安处罚。

  徐成凯直言不讳地说,他偷钱没啥手法,就是胆大。他的身材高大,自认为即使被发现,大不了转身就走,没人敢和他搏斗。

  赃款主要用来住店嫖娼和旅游

  靠偷为生的徐成凯从没缺过钱,他偷来的钱,主要都花在了住店、嫖娼和旅游上。在长春三年,徐成凯除在教养所劳教一年外,其他时间都住在小旅店里,以每天10元宿费算,他在这方面就花掉了数千元。而这笔钱还是小数目,对于徐成凯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说,自己把大部分钱都花在了“找小姐”和“溜达”上。

  “我爱溜达,爱看美丽的景色。”徐成凯说,旅游是他最大的爱好,能陶冶情操,心情舒畅。而“找小姐”是他的生理需要。 案件重梳

  见美容院卷帘门没关严动贼念

  徐成凯说,平时他出门并不带刀。2008年4月8日凌晨,他将削菠萝皮的一把水果刀揣在身上,想出去找找盗窃的目标。当他走到隆礼路附近的一个美容院时,发现美容院的卷帘门没关严,还有一道缝。透过玻璃门,他发现里面没亮灯,好像没人。徐成凯窃喜,心想可能是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下班时没锁好门,这可是个好机会。

  徐成凯小心翼翼地推上卷帘门,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美容院不大,他在外面没翻到东西,慢慢走进里屋。这时屋内一名女子好像听到了声响,坐了起来,徐成凯上前连捅几刀,女子倒下了。此时,女子旁边的另一个女孩也醒了过来,徐成凯又对着她连扎数刀。徐成凯说,当时自己就像着了魔,心想反正已经杀了一个,第二个也不能让她活。自己到底捅了多少刀已经不记得了,但都捅在了胸部以上的位置。事后,警方现场录像显示:女孩们的鲜血溅起近2米高。

  18岁女孩装死逃生另两人死亡

  徐成凯行凶时,睡在最里侧的18岁女孩张艳红也醒了过来。民警介绍:中刀后,张艳红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对徐成凯说:“别杀我了,我满身是血,不信你开灯看看。”徐成凯打开灯,一看张艳红没死,又连补几刀,张艳红装死才逃过一劫。徐成凯回忆说,当时自己已经杀红了眼,根本不知道最后一个女孩说了啥。

  徐成凯怕三个女孩不死报警,翻出两部手机和100多元钱逃跑了,将刀和一部手机扔在了新民大街的绿化带里,然后回到小旅店。

  4月8日1时30分许,张艳红忍痛爬出美容院,一名的哥发现了她并报警,几分钟后,张艳红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介绍:张艳红气管被割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她的两名同伴全部死亡。

  杀人以后洗衣服、上网、逛街

  徐成凯说,杀人后他并没有害怕,这样的血腥场面他见得多了。回到小旅店后,他把带血的衣服泡上,又去网吧坐了一小时,然后回旅店睡觉。第二天,他像平常一样出门溜达,直到看到电视的报道才计划逃亡。

  4月10日中午,徐成凯坐车回到了辽阳市小北河镇的老家。他对60多岁的父母说,他在长春杀人了,想要逃走,回来看看父母和姐姐。父母和姐姐开始都不信,后来一起劝他自首。然而,半小时后,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就赶到了徐成凯家,将他抓获,当场缴回被抢手机一部。徐成凯还供认了2006年1月在辽宁省辽阳市小北河镇入室抢劫强奸杀人的案件。

  警钟再鸣

  临街商家夜间切记锁好门窗

  民警说,案发美容院当时卷帘门并没有锁,这给徐成凯提供了可乘之机。闫科闻副中队长说,一些小美容院等都租赁门市房做经营场所,夏天天气较热,一些商家以为店内有人,晚上睡觉便开着门窗“透气”,殊不知这样隐患极大。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夜间店铺内不要存放现金及其它贵重物品,小型经营场所内也不要作为寝室留人住宿,无论店内是否有人看管,夜间一定要锁好门窗。(本组稿件 记者 曹光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成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