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半裸女坠亡认定自杀 韩国男子称是其好友(图)



  谭静最后5小时

  ●4月5日凌晨零时 谭静和韩国人李明等十多人来到建设六马路一酒吧喝酒,谭静醉了、一边说话一边哭。

  ●4月5日凌晨3时 谭静和李明等5人到韩国人金小美家拿礼物,并再喝了一小杯威士忌,逗留了近一小时。

  ●4月5日凌晨4时 李明等3位韩国男士送谭回其住处。但谭静已经喝到说不清自己的住处,3名男士只好把她接回东风广场李明的住处。

  ●4月5日凌晨5时12分 谭静等4人回到东风广场,上楼后出电梯的时间是5时26分,电视监控可见谭静处于醉酒状态。

  ●4月5日凌晨5时20分 谭静摇摇晃晃地进了卫生间,把门反锁后开始打电话。中间夹带着中、英、韩语,还不时地说着脏话,像是在跟人吵架。

  ●4月5日凌晨5时45分 卫生间突然传来“啊”的一声及几声碰响,李明发现谭静坠楼。

  艺校老师称谭静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被校方作为榜样宣传

  2000年进入艺校的时候,在家庭经济状况一栏里,谭静用端庄秀气的笔法写下四个字:“贫困、工薪”。艺校的老师说,她从不畏惧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贫困出身,并因此而加倍努力,在校两年内大部分功课都超过80分,表演课分数更是拿到90分。怜惜她的老师有感于其刻苦勤奋的精神,曾悄悄资助生活费供其完成学业。在入学时自我鉴定表上,自强的谭静写下这样的话语:“我要对父母说,请你们放心回家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誓不让父母失望

  和绚丽多姿的艺术形象相比,19岁的谭静走进艺校时的标准照清纯而秀气。当时她刚刚从深圳某酒店的前台接待岗位辞职,进入了梦寐以求的演艺学校,她于是兴奋地写道,“从小就喜欢文艺,小学、中学、高中都是合唱团领唱,初中担任校广播员,因未考上大学而到深圳工作,现在有了机会让我重新回到喜爱的事业,心中喜悦万分。”

  她的一段自我描述可以印证重新走入学校时的兴奋心情,“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为了让我选择喜欢的道路而呕心沥血,不辞路程遥远、旅途劳顿把我送进学校。刚进学校就感到老师及工作人员的热情,使我得到家中般的温暖。”

  “我要抓紧这好机会努力学习,使自己各方面都得到提高,感谢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也感谢父母。我要对父母说,你们放心回家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贫穷却毫不忌讳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她写的自我评价——“在高兴时玩得很颠,做出一些搞笑的事情,生气时大哭一场,烦闷时谁说话也不理,这就是我,一个爱哭爱笑有些任性的我!”

  老师们说,走在学校里的她从来都是带着微笑,主动向老师打招呼,几乎所有人都被她靓丽的外形所吸引,却少有学生了解她的贫困家境。

  一份入学时的资料显示,籍贯湖南长沙的谭静出生在河南洛阳,其父在洛阳一家国营企业上班,母亲张氏则是在该企业自办图书馆里当图书保管员,平凡出身的她于是在家庭经济状况一栏里填了四个字“贫困,工薪”。这让一些老师非常惊讶,“一些家境困难的学生都不会直接写贫困,至多写普通,当时我们推测或许是她家庭确实非常困难,或许是她根本不觉得需要隐讳。”

  据事后一份来源于警方的资料称,十年前谭静的父亲其实已经被害身亡,从时间上推断,谭静19岁入学时父亲其实已经去世,但纵观整份学籍档案,都找不到相关的表述,“也许这才是她填写贫困二字背后的原因”,校学生处一位老师说。

  宣传画犹挂学校

  谭静学的是声乐专业,当时她的专业导师冯先生对她喜爱有加,并暗中隔三差五地资助她一些生活费直到毕业。无奈时隔多年,当年的冯先生现在已经离开艺校不知去向,只留下谭静优秀的成绩表:大部分功课都超过80分,考核颇严的表演课更是拿到了90分。

  艺校学习两年期间,谭静从不违反校规,毕业前获得校方表扬嘉奖。毕业时,谭静和当届十余名同学一起成为亚视的签约艺员,校方因此将她作为榜样而广为宣传,印有她生活照的宣传画至今仍挂在学校行政楼一楼的显著位置。

  对谭静印象深刻的一名校方领导回忆说,当时亚视在学校挑人的标准很严,除了外形靓丽气质出众之外,更要求平时表现优异且考试成绩突出,笑起来就有两个小酒窝而被昵称为“甜甜”的谭静一击即中,顺利签约。该校另一名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更是评论说,“当时我就觉得她一定能在娱乐圈站稳脚跟,之后她发展很顺利,接拍的电影和广告也非常多,完全印证了我的判断。”

  “她是吃过大苦的孩子”

  对于谭静是自杀的说法,校方一名领导怎么也不敢相信,“她是一个吃过大苦的孩子,跟着父母从贫困中一步步走出来,经历了很多波折才能进入演艺圈。她一心梦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怎么可能无端自杀?不可能!”

  该校另一名领导对于她的死格外沉痛,“最开始我怎么都不相信死的会是她,后来很多媒体打电话来询问,我才将信将疑。直到看到报纸上登出来的照片,才不得不相信事实,真的是太可怜了。”

  采访中几乎所有的校方人员都表示,希望警方能够调查清楚真相,还谭静一个清白。

  ■友人追忆

  “她永远消逝在记忆中”

  东风广场女子坠楼的报道见报后,引起网友强烈关注。不少自称与死者生前相识的网友纷纷发帖撰文纪念这位早逝的漂亮女孩。

  网名为“幸福的小花儿”的网友看到报道后,立刻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非常吃惊地得知东风广场的半裸女尸竟然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幸福的小花儿”在贴上指出,和她认识、见面、交谈,其实只有一天。但“受害者根本不是妓女……该女子为一演员,是亚视演艺学校第一期的学员,专业唱歌。”

  “幸福的小花儿”写道:“再听到她的名字,是不久前的一次面试,她和我女朋友一起参加,也没怎么聊天,只是简单问候了一下。之后就是今天听闻她的事情。不知为何心里总是憋闷,不是为了她的死,而是因为她竟然这样死。一个曾经绚烂的生命,怎么会一步一步这样走到尽头。”

  “拿出手机,找到静的名字,按下删除键。在那一瞬间,心中觉得怪异。随着手机芯片中几个比特的改变,她也永远地消逝在记忆中。希望像她这样的女孩能够更加珍惜自己,珍惜生命。至少,不要让自己这样逝去。”纪念谭静的帖子里,弥漫着一片悲伤。

  ■采写:新快报记者 魏凯 李斯璐

  ■统筹:新快报记者 肖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