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朝鲜媒体说:韩必须认识到当前局势的严重性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平壤4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14日发表评论说,如果韩国当局不顾朝鲜方面的警告,继续坚持其对朝政策,朝韩关系将陷入严重危机。
韩国当局必须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评论说,朝韩首脑2000年发表的《北南共同宣言》和去年发表的《北南关系发展及和平繁荣宣言》是民族共同的统一纲领,也是朝韩政府向全民族作出的严肃保证。朝鲜始终一贯的原则立场是在这两个宣言的基础上,依靠民族共助实现半岛的自主统一与和平繁荣。

  评论说,韩国政府无视两个宣言,提出所谓“实用主义”路线和“无核、开放、3000”的对朝政策,企图推翻至今朝韩关系所取得的宝贵成果。这是朝鲜所不能容忍的。

  评论还说,朝鲜决不会同否定两个宣言、不尊重“民族共助”理念的人打交道,也决不会与其讨价还价。评论要求韩国政府立即收回反统一的对朝政策,否则将对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负责。

  (

  ??ǐ?<?<息分析报告》中。据悉,这种形式在太原工商系统还是首次。翻开报告,除了让人感到新鲜的许多建议外,还可以看到对小店区未来行业分布规划及企业分布情况经济数据的分析,这些以往与工商企业登记管理根本沾不上边的东西,如今却成了他们的经营之“宝”。

  谈起编写报告的初衷,太原市工商局小店分局局长郝聪业说:“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品质服务,我们充分利用企业登记管理信息,对区域内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行业发展变化以及好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综合分析,编写成《分析报告》,上报政府以佐参考。与此同时,还通报政府计划、统计、财政、安监等部门,实现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支持有关部门在全区经济产业结构布局、市场规划和培育以及区域经济平衡等决策中参考。”

  建议指南:辅导投资方向

  为避免盲目投资,尽可能减少投资者的风险,该局还编写了《投资指南》,内容包括小店区概况、行业投资指数分析等方面,为来小店区投资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选择的余地。同时,对每一户来区里注册登记的企业都要发一份《商标注册建议书》,以宣传商标注册知识,增强经营者的商标意识。

  “推出《商标注册建议书》,就是将商标工作实施前移,采取提前介入的形式,在企业申请设立初始,就告知其申请注册商标的途径、程序,提醒企业及时申请商标注册,引导企业运用商标战略开拓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推出《投资指南》,目的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登记注册服务的同时,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群众的投资行为给出一些参考,指导其合理、科学投资。这样的做法一经推出,得到了广大工商户的热烈支持和拥护。”工商人员向记者仔细介绍着这两项新举措的意义和带来的效果。

  去年,来自香港的梁淑谊女士的公司落户小店区,她深有感触地说:“工商人员向人们赠阅《投资指南》和《商标注册建议书》,此举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提供了必要的投资参考。正是在看到这些,详细了解到投资环境后,我下定决心在此落脚。”为此,公司香港总部的一位董事专程赶到太原,送来一面写有“晋业兴隆、通商惠工”的锦旗。

  品质服务:从微笑到务实

  “微笑服务”“一杯水服务”“绿色通道”等,已不再是优化服务中的新鲜词,仍有许多延展的空间。在日常工作中,太原市工商局小店分局通过实施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重大案件报告等办法和网上系统办案的手段,实行首次不罚,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和扶持企业,确立了务实创新服务的工作新主题。

  与此同时,该局通过在企业登记工作中所掌握的有效经济信息数据,加以论证和分析,参谋政府及部门,辅导投资者,这在太原工商系统中还是首次,是工商部门品质服务、绿色监管的一项新举措,不仅对广大工商业主投资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而且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产业结构布局、市场规划和培育等相关决策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记者在小店区走访时获悉,许多部门对《经济主体信息分析报告》钟爱有加,他们认为,无论是在对外招商引资和经贸洽谈时,还是在进行环保监察和劳动保护时,手中有了更具说服力的依据。小店区招商局局长高彤燕说:“报告非常详细,使得我们招商引资心中有数。以前根本无法收集到这样的信息,此举有效整合了资源,实现了部门间的优势互补。”

  毕竟是开始,缺憾难免。记者注意到,在第一期《经济主体信息分析报告》中,只是对全区产业结构布局及市场规划进行了简单分析,仍然是粗线条的论述。让人欣慰的是,在第二期分析报告中,内容已丰富许多,不仅对产业结构布局及市场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而且增加了重点行业、外资企业等的经济数据及分析。据悉,今后还将把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辖区内在省工商局登记的企业包括进来,更全面地进行归纳透视。

  据太原市工商局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的“四个统一”和省工商局推行的“五增五创”工作主题,都在强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经济服务职能。小店分局此做法将在全市工商企业登记管理工作中推广开来。

  本报记者 范珉菲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