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王宝强成“招商”政协委员 到处拉人到家乡投资

河北志愿者有了首位形象大使
河北志愿者有了首位形象大使

  自当上邢台市政协委员后,河北籍演员王宝强就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公益活动上。刚参加完12日的“喜迎奥运祝福残奥爱心助盲”活动的他,昨天上午赶回石家庄,参加了“河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并正式成为河北省首位志愿者形象大使。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宝强还就他“当选政协委员”的炒作作出回应。

  河北志愿者有了首位形象大使

  “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昨日上午11时30分,王宝强面对众多志愿者庄严宣誓。这一刻起,王宝强成为河北志愿者中的一员,同时成为河北省首位志愿者形象大使。

  当王宝强从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梅世彤手中接过中国志愿者注册证书和胸章时,手捧“形象大使”聘书的他露出“许三多”式的微笑。

  河北省社会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王宝强担任河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是2008年河北省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关于推广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和代言人制度的具体举措之一,受聘之后,王宝强成为河北省首位志愿者形象大使。

  选王宝强是看重他的感召力

  “王宝强在演艺界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他塑造的朴实、刚毅的青年形象,为他在青年人中赢得了超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谈起聘请王宝强担任“形象大使”的原因时,梅世彤说,“我们希望凭借其良好的形象,进一步提升河北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品位和影响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人文内涵和积聚效应,带动和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

  梅世彤说,河北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源地之一,自1993年开始,志愿者在帮助特困人群、社区建设、抢险救灾、西部计划以及服务大型活动等方面,已累计提供了9亿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注册志愿者达76万人左右。“希望王宝强在工作之余,切实履行好‘河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职责,为我省志愿服务事业作出贡献!”

  王宝强表态我会好好做的

  “帮助他人,从我做起。希望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社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事业中来。”在受聘现场,王宝强的一言一语依旧那么朴实。

  对今后将从事的志愿者事业王宝强充满信心,“请大家相信,我会好好做的。”

  “我们相信他会做得很棒。”台下的志愿者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新朋友。

  下午,王宝强就投入到河北省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的拍摄活动中。

  对话王宝强

  王宝强:出生于河北邢台南河县,6岁开始习武,8岁~14岁在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到北京闯荡,在各个剧组当群众演员。16岁时被导演李扬挑中,主演电影《盲井》。2004年参演冯小刚贺岁剧《天下无贼》,名声大噪。主要作品有:电影《盲井》、《天下无贼》,电视剧《暗算》、《士兵突击》等,尤其在《士兵突击》中饰演的许三多成为去年荧屏上最耀眼的明星。

  “形象大使”称号不是摆设

  ■记者:被聘请为“河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你怎么理解自己这个“形象大使”的称号呢?

  王宝强:这么光荣的称号给了我,感觉到非常荣幸,我觉得“河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的称号在我身上并不是一个摆设,既然做了就要负责任。以后我要从自我做起,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用我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团结就是力量嘛!也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做的。

  ■记者:我觉得你成名之后各种各样的头衔越来越多了,又是政协委员又是形象大使的,再加上你还要忙着拍戏,这么多的事,你觉得能忙得过来吗?

  王宝强:一段时间,我也觉得特别的累,拍戏的时候还经常感到头晕,所以前不久公司给我放了很长一段假,让我好好休息。今年我的工作重点向公益活动倾斜了,拍戏方面可能会轻松一些,这样就会有更多时间为家乡做点事了。

  相信以后能当好政协委员

  ■记者:你开始火了以后,各种负面新闻也开始出现,前不久都在炒你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的事,你有何感想?

  王宝强:现在的明星委员有很多,我只是其中的一个。我知道在这方面(指当政协委员)我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但我相信以后我可以做好。

  ■记者:你在参加今年的邢台市政协会议时,周围其他的委员们是怎么看待你这个“明星委员”的?

  王宝强:基本上是公私分明吧,下会的时候找我签名、合影的会有很多人,但到了会上我们大家仍互相认真地讨论。

  ■记者:说到政协委员的事,很多人都想知道你在今年的邢台市政协会议上有没有提出一些建议?

  王宝强:没有。我今年是头一回去嘛,所以完全是以新人的态度去学习的,希望将来能尽最大的能力去为老乡们提出有用的建议。

  ■记者:今年你去参加政协会议的时候,家乡的人难道没让你把他们的声音带到会议上去吗?

  王宝强:还没有,因为刚刚加入,很多人也不知道。

  娱乐新闻嘛,就是娱乐的

  ■记者:除政协委员的事外,这几天又有人跳出来说你在北京买豪宅、泡美女等,看到这样的负面新闻,你会受影响吗?

  王宝强:我本来并不关心这些新闻,我就觉得自己是乡下长起来的一个孩子,平时自己做好就行。但让我失望的是,现在有很多人开始跑到我老家去打扰我的家人。

  我妈妈是个很朴实的人,每次有人采访她,她都会问是不是经过我的经纪公司的允许。前段时间有人骗她说经过了我们的允许然后去采访她,结果新闻发了以后我妈说的话全变了,说我母亲买一次菜要花100多元,说我两三个月都不往家里打电话。后来我母亲看了就觉得特别失望,还说“我们基本上每天都通电话,怎么就成了两三个月都不打电话了呢?”

  ■记者:你为这些事感觉很头疼吧?

  王宝强:唉!娱乐新闻嘛,就是娱乐的。现在觉得跟你们聊天就很放得开,因为在家乡人面前,彼此都会很真诚,相信你们能够还原一个真实的我。

  我常劝朋友来咱河北投资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好像你都没怎么拍戏,反而参加的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特别多,今年的工作重心是不是转移了?

  王宝强:以后我要参加的公益活动会更多,因为自从我当选为邢台市政协委员后,就有了一种责任感,也一直想踏踏实实为家乡做点儿事。就像你所说的,我今年的工作重点会往公益活动上倾斜一下。不过做公益活动的同时我还是要多拍戏,今年的目标就是拍两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

  ■记者:你说要为家乡做一些实事,具体你想做什么呢?

  王宝强:现在让我说具体的,恐怕还说不出来,很多事情都是要慢慢来的,需要一个过程,我还是那句话:我会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家乡人民。

  ■记者:你现在已经很火了,有没有想过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去带动一下家乡的经济发展呢?

  王宝强:有啊!我现在基本上走到哪里都会给周围的朋友说:“到我们河北去投资吧,我们河北现在发展的可好了!”“去我们河北发财吧,肯定让你们发大财。”每到一处我都会劝他们来咱河北投资。

  现场花絮

  宣传片值得期待

  昨日下午,在河北省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拍摄现场,王宝强面对镜头发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王宝强在该宣传片中有令人期待的表现,而该片的拍摄细节目前尚不便透露。

  迟到先道歉

  昨天原定于10点30分举行的聘任仪式,因为关键人物王宝强没能及时赶到而推迟,一直到上午11点多,王宝强才风风火火地赶到现场。他的出现马上引起了众多“老乡粉丝”们的追捧,很多人追上去找他签名。

  迟到的王宝强上台先是露出了他那憨厚的笑容,然后开始道歉,“真是对不起呀!老乡们,我们的车一直在路上堵着,把我急坏了,我就想赶紧坐着直升机飞过来。”王宝强一句朴实的道歉,平息了人们对等待的抱怨。

  随后,主持人赶紧打圆场表示,王宝强在早上7点钟就坐车往石家庄赶,在路上遇到堵车才迟到了一会儿,不过面对主持人替自己开脱迟到“罪名”,憨厚的王宝强不仅没表示感谢,还纠正起主持人的错误来,“不对,我早上6点就赶过来了。”王宝强的“不领情”引得场下人等开怀大笑。

  ■文/本报记者贾江鹏 何昳

  ■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梅世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