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末代国王留下4亿遗产 生性吝啬捡别人烟蒂


1995年,阿里·汗珍藏的173件珠宝在美国出售。
1995年,阿里·汗珍藏的173件珠宝在美国出售。

  昔日最抠门的世界首富

  拥有86个情人100个私生子

  阿里·汗有100个私生子和86个情人,他曾在1937年成为《时代》杂志的封面人物,当时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价值1亿英镑的黄金以及价值4亿英镑的珠宝。

  抽别人抽剩的烟蒂

  尽管阿里·汗非常富有,但是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守财奴”。他平时身穿皱皱巴巴的睡衣、头戴一顶破烂的毡帽;吃饭用的餐具也都是使用镀锡钢片制作的,并且经常抽别人抽剩的烟蒂。

1967年阿里·汗去世的时候,他平生积累的财富多半用来偿还债务或者维持子孙后代奢华的生活。

  187克拉钻石当书镇

  1995年,阿里·汗的173件珠宝被以4000万英镑的价格在美国出售,这笔钱被家族300多人瓜分。据说,仅阿里·汗收集的珍珠数量多得足以铺满皮卡迪利广场。在这些珠宝中,有一颗重达187.75克拉的雅各布钻石,据说是阿里·汗的儿子在拖鞋里找到的,当年阿里·汗一直用它来当书镇。

  孙子沦为“印度最败家王子”

  也许印巴的争议可以通过谈判解决,但阿里·汗的后人们似乎很难达成一致,事实上,他们为争产已闹得不可开交。

  阿里·汗的孙子、王位合法继承人穆卡拉·贾赫(上图)曾因家族成员争夺财产而远走澳大利亚,买下了一座20万公顷的农场,将自己的金钱挥霍一空。目前穆卡拉生活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所小公寓内,过着贫困潦倒的生活。他也一度被人们称为“印度最败家的王子” 。一些人建议,穆卡拉王子应该分得财产的20%;剩余的归印巴两国分配。但是,自从海德拉巴王朝不复存在以后,穆卡拉王子的兄弟姐妹以及他的前妻也都想从这笔遗产中分得一杯羹。接着是阿里·汗86个情人、100个私生子以及他们的后代,共计达470多人。

  为何印巴也来争产

  1947年,巴基斯坦与印度被划分成两个独立的国家。当时,统治印度南部的海得拉巴王朝有权选择宗教信仰,并归依印巴其中一个国家。但国王阿里·汗拒绝做出选择,他向英国提议成立一个与英联邦国家同等的独立国家。此提议遭到英国政府的否决。此后,他继续谋求印巴合并,未果。由于这位国王的大多数臣民是印度教徒,领地也被印度领土包围着,他最后同意加入印度的版图,但却失去了实权。因此,印巴两国都有接受这位末代国王遗产的权利。陈钰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曼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