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乐福回应白领“抵制短信”称其内容不实(图)

市民收到的抵制家乐福短信 早报记者 鲁海涛图
市民收到的抵制家乐福短信 早报记者 鲁海涛图
  家乐福回应白领“抵制短信”(图)  

  最近两天,“抵制家乐福”的声音开始脱离互联网,以短信方式在白领之间互相转发。

  根据最新的短信内容,由于家乐福的大股东捐助达赖,因此发起者号召国人在奥运前抵制这家大型超市17天———时间与北京奥运会预定举办时间一样长。

  针对这条短信,家乐福方面昨天表示,短信内容经查证并不属实,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奥运,目前公司业务暂未受影响。

  抵制短信大量流传

  从前天开始,一条呼吁抵制家乐福的短信开始流传,大致内容如下:

  “5月8日—24日,正好是北京奥运会的前三个月,所有人都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理由是家乐福的大股东捐巨资给达赖,支持‘藏独’。

那我们现在就来抵制家乐福,为期与北京奥运会同长,前后17天。让他们看看中国人和中国网络的力量。请转发。”

  早报记者发现,此条短信在35岁以下青年人中流传范围极广。记者随机询问了10位35岁以下的青年人,有6人表示曾收到过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信息,收到的日期都在4月10日之后。有受访者表示,在他所在的跨国企业内,整个部门的人都收到了这条信息。

  “我确实正在考虑抵制家乐福,在一段时间内选择其他的超市,我想我可以做到。”接到信息的孙先生表示,他也给朋友转发了几条,“我要表达一下作为中国人的愤怒。”

  家乐福:短信内容不实

  在网络上,抵制活动的参与者给出了更加详细的抵制理由。在搜狐社区上,有网友表示短信中所指的“家乐福大股东”,指的是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集团。

  2007年3月,全球最大奢侈品公司LVMH集团属下Arnault联合美国私募基金柯罗尼资本(ColonyCapital)收购家乐福9.1%的股份,成为家乐福第二大股东。MoetHennessy-LouisVuitton旗下拥有Kenzo、LV、Dior等50多个著名奢侈品牌,集团主要业务包括葡萄酒和烈酒、时装和皮革制品、香水和化妆品等5个主要领域,此外也有大量实业投资。

  家乐福上海方面昨晚透露,他们已经了解短信要求抵制的活动,经过公司内部调查,短信的内容并不属实,短信所指责的内容与公司了解到的不符。家乐福表示,自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开始,家乐福一直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为此盛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公司将继续支持上海世博等大型活动。“我们在中国合法经营,我们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家乐福相关人士这样说。

  ◇现场走访

  消除误解和偏见

  靠交流而不是抵制

  家乐福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的营业没有受到抵制活动的影响,超市一切正常。

  昨天下午2时,家乐福上海中山公园店内客流正常。虽然没有达到双休日的拥挤程度,但是选购物品的人依然很多。

  “我们没有听说抵制的事情,客人也都很正常。”在收银出口,一位收银人员熟练地找钱给顾客。

  “我收到那条短信了,但是我不想抵制家乐福。”在收银出口,一位曾在国外留学的吴女士告诉早报记者,虽然她了解火炬传递在法国受阻的情况,但她并不认为抵制家乐福或者其他法国企业是个好主意。

  吴女士提着一袋面包说:“说到底,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了解是很少的。火炬传递受阻会发生,是因为西方媒体和部分民众存在着对中国的误解和偏见,这是他们需要改变的。而消除误解和偏见,只有靠交流,而不是抵制。” 孙翔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