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辛贝特承认“心理折磨”被押巴人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负责审讯的官员13日承认,审讯人员为促使在押的巴勒斯坦人招供,曾利用对方亲人做筹码。

  以色列“反对虐待公共委员会”当天向以议会提交一份报告,列举6桩案例,指责辛贝特为获取情报,利用在押人员的亲人进行要挟,向对方实施心理折磨。


  承认

  维权团体“反对虐待公共委员会”13日在向以议会宪法、法律和司法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说,辛贝特在2007年到2008年初的6桩案例中,对在押审讯对象谎称他们的亲人遭逮捕,正在受难;或者非法逮捕审讯对象的亲人,以此作为施压的手段。这一做法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报告内容说:“(辛贝特)广泛使用这一审讯手段,(在押人员)家庭成员遭利用,在押人员承受心理折磨。”

  面对指责,辛贝特负责审讯的官员在议会听证会上承认,审讯人员至少在一次审讯中使用不当手段,违反审讯程序。他保证,今后会避免这种做法。

  案例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了“反对虐待公共委员会”列举的两桩案例。

  辛贝特官员承认的不当手段可以追溯到2007年2月1日。当时,以色列士兵逮捕了马哈茂德·苏埃提。此后3周,士兵联系到苏埃提的父亲和妻子,对他们展开问讯,苏埃提的父亲被要求穿上一件肮脏的外套。

  后来,士兵将两人带到一个庭院里,要他们抬头向一座楼的二层窗户看去,而苏埃提那时正站在那个房间里。辛贝特的审讯人员让苏埃提看了一眼楼下亲人,告诉他,亲人已被捕,正被监禁在同一拘留所。而事实上,苏埃提的父亲和妻子当即被送回家。然而,苏埃提信以为真,痛苦中两次试图自杀。

  另一案例中,在押者赛义德·迪亚卜的母亲和兄弟被捕,尽管他们不是以当局的嫌疑对象,却遭残酷对待。

  迪亚卜2007年初被捕,遭审讯人员非法残酷对待。迪亚卜拒绝招供后,以色列安全部队逮捕了他的母亲,将她投入同一拘留所,关进一处孤立的牢房,实施3小时审问。在此期间,审讯人员让迪亚卜通过窥视孔目睹母亲遭受审问和哭泣的过程。

  批评

  “反对虐待公共委员会”在报告中说,“审讯人员蹂躏在押人员最敏感的神经,即对至亲家人的关切和为亲人做出重大牺牲的意愿……在押人员担心,家人会因为自己的行为受苦,这一担心会造成深度痛苦”。

  报告指责说,以色列当局在“最苛刻地利用亲人之间深切的情感纽带”。

  以色列议员扎哈瓦·贾勒龙说:“辛贝特需要与恐怖袭击作战,但即使在战争中,也不能允许什么事情都可以做。拘押嫌疑人家人的做法应受到禁止。”

  以色列最高法院1999年的一项裁定严格限制辛贝特的审讯手段,将折磨手段确定为非法行为。

  “反对虐待公共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2007年曾表示,禁止向在押人员展示某些情景,使他们认为亲人好像遭到了拘押。(傅云威)

  背景资料:巴以和平进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