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韩震同志逝世(图)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军队政治工作者、天津警备区原顾问、副军职离休干部韩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3月20日1点30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5岁。

  韩震同志,1913年2月出生在河北省深县小榆林村一个农民家庭。1937年“卢沟桥事变”之后毅然投身抗日游击战争,1938年1月参加八路军,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宣传员、干事、指导员、教导员,晋察冀军政干校组织股长、干部副科长,华北军大干总五大队政治主任,绥远军政干部学习团一大队副政委兼政治主任,三一步校五大队政委,第二高级步校干部部部长,军事体育学校政治部副主任、主任,解放军五O速成中学副政委,河北省天津市兵役局副政委,河北邯郸军分区副政委,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天津警备区副政委、顾问,天津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等职。
曾荣获独立勋章、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81年4月离职休养。

  韩震同志在战争年代,参加了讨伐石友三和百团大战等著名战斗战役。韩震同志南征北战,出生入死,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上级交给的战斗任务,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表现出了一名军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战争年代,韩震同志曾在抗大二分校任教。解放后,他又多年在军事院校、兵役局、军分区、警备区任职,注重深入到一线调查研究,为首长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促进了部队管理教育工作的发展。在天津警备区任职期间,他结合警备区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开展部队政治工作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韩震同志离职休养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关心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事。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关心干休所建设,支持工作人员工作,经常向干休所领导献计献策,在工休人员中享有很高的威望。

  韩震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坚贞不渝,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革命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他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原则,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决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原则,团结同志;顾全大局,作风正派;生活俭朴,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深受同志们的爱戴。他严格要求和教育子女,以共产主义思想道德和自身表率作用,给子女和后代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韩震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一生。

  韩震同志永垂不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