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送车赠旅游补偿业主差价 西班牙地产商艰难度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西班牙房地产市场日渐萧条。面对这种情况,西班牙开发商近来不断出“新招”,除了房价打折外,免费赠送购房者汽车、假期旅游或返还现金等,而一些在去年承诺“如果降价将会补偿业主差额”的房产商现在不得不兑现。
与此同时,一些开放商也开始考虑进入租赁市场。

  上周,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地产年会上,空旷的展厅内并没有出现大量的参观者,而参展商的数量也比去年下降了1/3。往日里十分忙碌的置业顾问们也清闲了很多。一家参展商抱怨说:“从去年秋天开始,市场就出现了萧条的迹象,我们的业绩也相应地下降了70%至80%。”

  西班牙《华新报》报道称,进入2008年后,西班牙的房产中介所开始交投清淡,前来咨询房屋买卖和贷款事宜的人与过去同期相比减少了两成,尽管如此也是问的多,实际操作的少,大多数在持币观望。因为次贷危机导致欧盟利息翻倍增长,与过去相比已经让消费者难以承受。而按揭贷款的快速膨胀,让过去资金贷款人在经营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开始逃贷。

  根据西班牙一家商业网站提供的数据,目前的房价相比2007年年中最高峰时下降了4%。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现在的价格仍然有20%的下降空间。一些为了保证流动资金不出现问题的公司开始转入房产租赁行业。随着租赁市场的升温,一些美国和欧洲的投资基金开始觊觎这块大蛋糕。

  在过去10年内,西班牙经济一片繁荣景象。全国总共新建了大约500万套住房,经济增长速度平均每年为3.8%,股指一路攀升,利率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大量的移民涌入城市购房,很多外国人也在海边购买别墅。

  建筑行业成为了西班牙经济的发动机,大约占GDP的20%左右。但是随着开发商利润的减少和银行紧缩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发出警告,西班牙是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全球性的信用危机将导致该国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一半,从而使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1月份的住宅销售量下滑了27%。32岁的公共汽车司机阿尔凯德正在打算购买一套35万欧元的房屋,但由于原来的老房一直无法出售,他不得不放弃购房计划。

  据Zapata地产公司的老板托格里斯说,他们仅仅把一些一居室的房子降价40%销售,每套售价大约为14.5万欧元(23.2万美元)。该公司在地铁中打出的广告也很有意思:一个魔术师在一块标语牌前将一名男子锯成了两半,标语上写着“在最糟糕的时候,要勇敢地把脸贴上去”。

  但是价格仍然高得令普通消费者无法承受,一套100平米的城市公寓在30万欧元(48万美元)左右,而西班牙全国的平均工资仅为每月2000欧元。因此大部分居民,尤其是年轻人不得不“望房兴叹”。

  29岁的橱窗设计师莫利诺想要与女友在马德里买一套公寓,面对比10年前涨了3倍的房价,他有些无可奈何。但现在,开发商在价格方面也只做出了微小的让步。

  次贷全称为次级按揭贷款,其基本特点有二:第一,借款人以低收入家庭为主,信用品质极低,月供收入比和首付比都远远超标;第二,实行浮动利率,在借款的头几年,贷款利息低,甚至允许负的本金摊还(还款额不足以抵偿当月应还的本金额),但是,通常在两年后要进行利率重置,即按照市场基准利率大幅度提高贷款利率和月供。(李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