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马拉松百岁老人造假?

  英国现年101岁的老人巴斯特·马丁13日在伦敦举行的马拉松赛上,冒着细雨坚持跑完全程,成为全球唯一跑完马拉松的百岁老人。

  然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拒绝承认马丁是世界上最年老的马拉松参赛者,并表示,他们有证据证明马丁其实尚不满百岁。


  年龄造假

  马丁出生于法国,原名皮埃尔·让·马丁,后移民英国。他以101岁高龄跑完42公里195米马拉松全程,用时约10小时。这一举动着实令人惊叹。

  然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早前就拒绝受理马丁冲击最年老马拉松参赛者的要求。英国《泰晤士报》设法取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官员的内部信件,从而揭晓了马丁不能入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原因。

  《泰晤士报》14日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收到消息,得知马丁目前只有94岁。马丁曾告诉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工作人员,他出生于1913年9月1日,并非如今所声称的1906年。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的一名高级顾问说:“马丁的年龄可能有假。他所属的公司可能利用他来做宣传。”

  马丁是皮姆利科管道公司雇员。公司网站上有宣传这名英国最老雇员的特别板块。马丁参加伦敦马拉松赛时,公司专门派4个人照顾他。这4人一路上挥舞着公司的旗帜和标志。

  经历可疑

  皮姆利科管道公司2周前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取得联系,但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马丁的真实年龄。

  马丁声称生于法国,后搬到英国一家孤儿院,因此没有英国出生证明。他还说自己与妻子埃里亚纳在法国完婚,因此没有英国结婚证。

  然而,《泰晤士报》调查发现,20世纪50年代去世的埃里亚纳没有死亡记录。马丁的17个孩子中,现年87岁的罗伯托、现年84岁的罗德里格斯和一对三胞胎姐妹都没有出生记录。马丁说,这几个孩子已经移居他国。

  因此有人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建议:“如果存在质疑的纪录被编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可能对吉尼斯的声誉产生负面影响。马丁的年龄不仅存在问题,他似乎还喜欢编造故事。”

  回应质疑

  皮姆利科管道公司回应质疑说,公司秉承诚信的宗旨。

  公司总经理查利·马林斯告诉《泰晤士报》记者:“我可以保证我们所获信息的正确性。对我们而言,这不是世界纪录的问题,而是一名老人想为慈善做贡献。”

  马丁被问及年龄真实性问题时说:“我知道自己活了多久。许多嫉妒的人总爱散播谣言。”

  马丁跑完马拉松全程约用时10小时,稍后有关方面才会公布确切时间。因为这次马拉松赛的计时系统在当日19时停止计时,而马丁在此时间45分钟后才冲过终点线。

  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跑完马拉松全程的最年长参赛者是希腊人迪米特里恩·约达尼迪斯。他1976年在雅典创下这项纪录,时年98岁,用时7小时33分钟。(周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皮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