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交会安检参照民航标准 首行“禁液、禁火令”

琶洲会展中心B区首次投入使用。吴伟洪曾强摄
琶洲会展中心B区首次投入使用。吴伟洪曾强摄

  饮料打火机禁带入展馆

  广交会安检参照民航标准,首行“禁液令”“禁火令”

  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今天开幕。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广交会总展位数42659个,参展企业18721家,为史上规模最大。而备受关注的安保措施也将更加严格,进馆安检将参照民航标准。

  新增万个展位比增三成参展企业增加3600多家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A区、B区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分两期举行,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总展览面积85.1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38.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42659个,比上届增加10653个。

  此次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8721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667家。其中,出口展区展览面积为83.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1.6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823个,比上一届增加10666个。按工业类、日用消费品类、纺织服装类、医药保健类、礼品类5大类商品设置34个展区。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将继续设立品牌展区,品牌展区展览面积占总出口展览面积的13.84%,设展位5787个,比上届增加1615个,有1291家国内企业进入品牌展区。

  据初步统计,广东全省(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深圳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超3500家,较上届增长超三成。其中品牌企业240家,较上届大幅增长七成。

  从第101届广交会起新设的进口展区也将继续保持,展出时间为4月15日—20日,展览面积约1.5万平方米,折标准展位836个,采取国别馆与产品区相结合的布展方式。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514家企业参展。吴哲

  提高参展企业准入“门槛”深圳一企业被“永久禁展”

  徐兵介绍,除了展会规模创历史纪录外,本届广交会将突出“质量、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创新”主题。进一步完善《广交会参展企业资质标准》,增加了对参展企业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产品质量、信用状况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商务部向社会公告的违法违规企业禁止参展;被原国家环保总局通报的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在处罚期内禁止参展;在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和商务、药品等监督管理部门的产品质量检验检疫中有不良记录的产品,禁止参展;严重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将被永久取消参展资格。

  根据有关规定,本届广交会永久取消了深圳市思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参展资格,暂停受理吉林福敦木业有限公司的参展申请。吴哲

  液体物品打火机禁入馆开馆时间提前半个小时

  在介绍本届广交会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时,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出台的有关安保措施是一系列的,不是专门针对所谓个人身份的认定。在要求国内参会人员办理证件必须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同时还规定,对于不能提供证明的,可由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提供担保。对于在非开幕期间进馆参加筹、撤(换)展及相关工作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担保,经广州市公安局驻会专业警官审核。

  徐兵特别提醒所有进馆人员,包括境外采购商,本届广交会将参照民航标准实施进馆安检。参会人员进入广交会展馆,必须持有进馆证件,并随身携带护照或身份证以备现场查验;进馆人员尽量不要携带与参展无关的行李物品进馆。民航禁止携带的液态物品、打火机、火柴等,一律不得带入展馆,进入控制区的所有车辆,也全部实行安检。而为了配合安检工作的进行,广交会每天的开馆时间将从早上9时半提前到9时。

  同时,警方将重点加强广交会参展商、采购商接待点和主要活动点线,以及娱乐服务场所、饮食行业和旅游观光点等的安全防范,落实广交会期间重点时间、重点地区和重点路线的治安防范工作。

  记者此前在广交会官方网站上发现,从101届广交会以来,为了促进进口而举办的“广交会———通往中国市场之路”系列研讨会的名单,已经从网站上撤下。徐兵证实,鉴于广交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所有研讨会已经全部取消。

  广州警方提醒请所有参会人员要妥善保管本人的身份证件,避免因忘带或遗失、被盗身份证件影响进馆。进入展馆时,尽量不要携带与参展无关的物品。广交会两期开馆日及展会期间的每天早上9—10时,是展客商入场高峰时间,警方请所有参会人员尽量选择合适的时间,错峰进馆。进馆时,请自觉排队,配合接受安全检查。

    吴哲  洪奕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