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转变作风,动起来(图)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近日在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上说,

  解放思想要落实到转变作风上。看到先进不学习,自己落后不着急;遇到困难就退缩,碰到难题就扯皮;落实任务不得力,推动工作不深入,这些消极状态已成为南京发展的主要障碍,希望还在慢慢悠悠的同志赶快转变。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

  解决一切矛盾和问题,归根到底靠发展。过去是要解决要不要发展的问题,新阶段是要解决如何发展和会不会发展的问题。用科学发展的新视角全面审视各项工作,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发展“快”的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如何发展“好”的问题更没有根本突破,一些优势领域正在退化,一些弱势环节仍然薄弱。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这就是南京的最大现实。全市各级干部都要清醒认识发展的差距,清醒认识面临的挑战,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的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的眼光所局限,树立更高的发展追求,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找准南京新一轮发展的“省内坐标”、“国内坐标”和“国际坐标”。


  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决定一个城市的发展状态。要实现南京发展新跨越,必先实现干部群众的自我超越。现在,南京干部的精神状态总体上是好的。同时比照先进地区,我们的差距不小,不容乐观。有些干部锐气不够、闯劲不足,创业激情不高、争先进意识不强,看到先进不学习,自己落后不着急。有些干部害怕矛盾、回避问题,遇到困难就退缩,碰到难题就扯皮;有些干部浮于表面、忙于应付,落实任务不得力,推动工作不深入;有些干部不敬业、不投入,抓发展的精力不集中。

  “什么事啊”、“多大事啊”、“关我什么事啊”,这样的用语在我们的机关中常常听到;有的部门效率太慢,办个门牌号就搞了很久;有的项目办个手续,差不多两年才办下来……难怪有人说南京官气重、效率低、框框多。这些消极状态已成为南京发展的主要障碍,成为企业和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问题。

  先解放思想、真解放思想、快解放思想,要体现在振奋精神上,落实到转变作风上。扭转外界对南京投资环境的不良印象,必须下更大决心,用更硬的举措,以抓项目的力度来抓综合环境,像经营品牌一样来经营综合环境。希望更多的干部“不需扬鞭自奋蹄”,还在慢慢悠悠的同志赶快转变,各级干部都为南京的发展动起来。(记者汪晓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