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渥太华国会大厦前万华人聚会 痛斥藏独爱我中华

  当地时间13号下午,一万多名加拿大华人在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庄前举行“宣传西藏真相,支持北京奥运”大型集会。侨胞们谴责藏独分子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破坏,谴责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失实报道。

  这是加拿大华人第一次在国会山庄前举行的集会,也是当地华人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会,“宣传西藏真相支持北京奥运”的主题,吸引了来自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等城市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

  加拿大的45个华人社团还联合致信加拿大总理哈珀,反对“藏独”分子的分裂罪行,反对西方媒体对西藏骚乱的失实报道,反对西方一些国家利用西藏骚乱事件抵制北京奥运会,要求加拿大政府了解事实的真相,倾听120万旅加华人华侨最真实的声音。


  多伦多维多利亚学校校长孙善琴:奥运会无关政治,这是全世界的一个体育运动,奥运的精神就是和平和进取。我们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秉承奥运会的精神,让中国的奥运会也能够成功举办。

  蒙特利尔市民:1976年,蒙特利尔举办了奥运会,全蒙特利尔沸腾了。我想,如果哪一个国家和组织反对蒙特利尔举办奥运会,我们也会做今天这样的事情。

  来自多伦多的华人艺术家们和运动员还在集会上演唱了激动人心的歌唱祖国的歌曲,表达了对奥运的渴望,对祖国统一和强盛的渴望。

  渥太华的集会活动得到了多伦多等地的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侨胞们的有力支持,5000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冲破重重阻力,驾车前往渥太华,坚持声援这次集会活动。

4月13日,前中国著名击剑运动员李华华在集会上演唱。

  当日,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等城市上万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集会,支持北京奥运,支持中国统一,反对“藏独”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新华社发(捷克佳摄)

  
  4月13日,一名华裔男子身穿写有“一个中国一个家”的红色T恤衫在集会上。新华社发(捷克佳摄)

  
  4月13日,加拿大9岁的小歌手陆敏雪(上)在集会上演唱。新华社记者杨士龙摄

  
4月13日,一名华裔少女手持五星红旗在集会中。

  当日,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等城市上万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集会,支持北京奥运,支持中国统一,反对“藏独”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新华社记者杨士龙摄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