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女孩获美国大学百万奖学金 全球最高(图)

   徐彤展示录取通知书
徐彤展示录取通知书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红蕾 实习记者亢荃) 在大多数高三学生正在紧张备战高考时,我市已有20名学生通过美国高考,获得美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记者昨天在青岛大学ACT中心举行的学生录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昨天,已有20名学生被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部分学生获得高额奖学金。其中,青岛二中的徐彤取得了28分的高分,并拿到了杜兰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这两所大学分别承诺向其提供8万美元和2.7万美元的奖学金。

  八成学生被美国前百名大学录取

  此次参加考试的共有24名学生,而已经拿到外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就有20名。青岛大学ACT中心主任王磊向记者介绍,录取这些学生的大学基本都是美国排名前100名的大学,包括享有“南部哈佛”之美誉的杜兰大学、有“公立常春藤大学”之美誉的麦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以及美国最好公立院校之一的弗吉尼亚大学等。获得的总奖学金共计近200万美元。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千万不能松懈,因为还有其他的考试,要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萍表示,国外的学习竞争非常激烈,学生们应该逐渐去适应独立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让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社会,学会与别人进行沟通。

  青岛女孩获得全球最高奖学金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首次美国高考中,青岛女孩徐彤取得了28分的高分,凭借此成绩和其他优秀的申请材料,她顺利获得了杜兰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高额奖学金。其中,杜兰大学的8万美元奖学金是全球ACT中心目前为止额度最高的奖学金。徐彤一共报考了11所大学,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的弗吉尼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也在审核她的材料。

  “我喜欢美国大学里学生和老师之间平等的师生关系,在培训的6个月里,我们经常和老师辩论,这让我很享受。” 徐彤告诉记者,她之所以选择在其他高三考生走传统高考路时选择了“美国高考”,是因为她在初中时就经常查一些与国外大学相关的材料,对国外大学的学习氛围和教学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渴望突破传统的模式到国外大学学习。据了解,徐彤从小兴趣广泛,爱好钢琴、长笛、长号等乐器,喜欢书法,并经常阅读哲学、心理、经济等书籍,所以很难决定到底什么样的专业适合她,在国内的大学里一般都是入学前就选择专业,一旦选择就很难改变,所以她认为美国大学里那种大三才开始选专业的模式是她所能接受的。当记者提到4月12日的第二轮考试时,徐彤表示,第二次考试要比第一次难,体现最明显的是阅读这一关,不仅生词多,题量也大。“努力就是了,我现在是能考多高就考多高。”徐彤说。

  今年青岛中心招收70人

  ACT中国区总裁安德鲁·托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中心考生获得如此佳绩与青岛考生勤奋、好学的品质分不开。据介绍,根据全国每个教学中心的师资配置和总部的要求,每个地区录取参加美国高考的人数都有严格控制,因此今年青岛中心仅限招70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