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河南500万普查污染土地 5月清理地方保护法规

  500万元普查污染土地

  □首席记者 王秋欣

  今报郑州讯今年,我省将拿出500万元进行土地和污染源普查,旨在建立污染源档案,“有的放矢”地防治污染。这是昨天记者从全省第二次土地调查和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我省土地利用情况比较复杂,纳入污染源普查的各种污染源有24.2万余个。现在,我省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进入土地调查污染普查的核心阶段。

  为了更好地进行普查,今年我省财政准备拿出500万元作为普查经费,这些资金在5月中旬以前必须落实到位。同时,省政府要求,省财政厅在保证污染源普查经费的同时,还要拿出一定的资金对普查地所在的贫困县给予适当补助。

  下月清理 “地方保护 ”法规

  □首席记者 王秋欣

  今报郑州讯从5月1日起,全省开始清理政府规范性文件,含“地方保护”等内容的不符合规定的文件一律废止。昨天,省法制办下发《全省市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规定,省辖市、县(市、区)政府和部门应当对2007年12月31日前制发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有关影响环境和资源保护、节能减排、“挂牌保护”内容和地方保护、行业保护以及超国民待遇内容的地方性法规,违法设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项目的地方性法规,或者明显过期的地方性法规,都将修订或者废止。

  这次市、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从5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