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澳洲万名华人大游行 悉尼警方向华人致敬(图)

悉尼数千华人举行爱国游行(感谢照片提供者 网友张淋)

墨尔本爱国华人举行大规模游行(感谢图片提供者 倪瑜斌提供图片)

  澳洲华人万人大游行 澳媒终于如实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郝珺石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全球华人抗议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问题和奥运圣火传递的烈火上周末烧到了澳洲大陆。4月12日,悉尼和墨尔本两地华人在同一时刻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游行,两地各有数千华人参与,是有史以来在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华人游行活动。

游行完满结束后《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前方参与的留学生与华人:

  悉尼:全员冒暴雨坚持 澳警方向华人高素质表达敬意

  当地时间大约10:30,爱国华人游行队伍开始在悉尼唐人街附近的娱乐中心(Entertainment center)集中。11:30左右,队伍出发,途径悉尼市政厅,集会目的地为海德公园(Hyde Park)。这次游行原计划参与人数为500人,但实际参加的人数达到数千人,

  游行的同胞全都是自觉自愿来参加的,其中大部分为留学生,其中很多都是“80后”的年轻人。

  一位名叫张淋(化名)的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现在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实践传媒专业的研究生,他在游行过程中采访了参加游行的留学生和组织者,大家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问题极度不满,对在各国发生的抢奥运火炬事件也表示愤慨。

  游行队伍高举红旗,高喊“One china, forever!”的口号。在游行的队伍中,也出现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外国友人。

  在游行队伍抵达目的地海德公园后,悉尼突然降下暴雨,但是,参加游行的华人全部遵守游行纪律坐在湿草地上,一直保持高昂的士气。在雨中,参加游行的人员向在西藏314打砸抢烧事件中被暴徒杀害的中国同胞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随后,悉尼大学的学生代表用英文发表演讲,接着澳大利亚促进国家统一会的主席也上台演讲。下午1:30分,活动圆满结束,数千华人高呼口号慢慢散去。

  一对年轻爱国华人夫妇表示:“这次活动更有力的加强了留学生、海外同胞、侨胞原本已很坚固的爱国热情和爱国认识。成功的向澳洲人民传递了我们华人的真实想法:支持一个中国,反对暴力。”其中这位年轻的妻子特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反映了海外华人的真实想法,就是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热爱。”

  游行结束后留学生张淋还采访了负责这次游行安全工作的澳大利亚警方主管,斯图亚特•贝尔总督察,斯图亚特赞扬这次华人的游行活动有组织,很和平(原话为very peaceful)。

  墨尔本:游行人数超出警方预料 被请求提前结束

  在悉尼爱国华人开始游行的同一时刻,当地时间11:30分,大批墨尔本华人聚集在联邦广场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华人爱国和平示威遊行。根据澳洲华人电视台(ACTV)报道,此次活动是由新青年亚洲俱乐部组织。他们是响应全球爱国华人的号召,维护国家统一,抗议西方媒体不实的报导,告诉澳洲人民西藏暴乱的真相。

  游行开始的时候,组织方计划的参与人数是200到300人,之后预计增加到500,最后实际到了6000多名华人。一名参与游行的自由新闻报道者倪瑜斌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今天游行时的口号声在街道上都能听到阵阵回音。

  一直在现场拍照的倪瑜斌还告诉记者,虽然澳警方按照一开始预计的游行人数排出了一个中队的警员保护游行队伍并在前面开路,但由于游行人数大大超过预计,大规模的游行队伍已经影响到了市区的交通,于是警方与组织者进行了沟通,双方同意提前结束游行,在组织方宣布结束后,游行人群也不愿意离去,很有秩序的站在道路两边举着旗帜……一个多小时后,意犹未尽的爱国华人才渐渐散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淋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