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澳洲万名华人大游行 悉尼警方向华人致敬(图)

华人游行队伍中的绿军装(感谢图片提供者 倪瑜斌提供图片)

中澳友好协会的会长Louis Clayton女士在墨尔本会场上发表演讲(感谢图片提供者 自由新闻报道者倪瑜斌提供图片) 

  反华势力皆未露面 澳各大电视台承认“藏独”不得人心

  参加悉尼和墨尔本游行的华人都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面对声势浩大的华人游行声浪,平时积极进行反华宣传活动的法轮功组织和“藏独”组织却连一个人影都没出现。

  由于反华势力根本不见踪影,出现在澳大利亚当地的各大电视台的报道中的都是爱国华人支持祖国、支持奥运的画面。

  澳大利亚电视10台在报道这次墨尔本华人大规模游行时说:今天有更多的声音抗议不断升级的西藏暴力事件,不过这次声音却来自支持中国的示威者。成千上万的人加入游行队伍,阻断了交通,让警方猝不及防。

  游行队伍高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和“西藏与中国不可分割”的口号……游行人群用极端分裂主义者最近杀害平民的事实来回击“藏独”支持者。参与游行华人对媒体的报道也很愤怒,他们还要求停止对奥运圣火传递的暴力冲击。

  虽然游行组织的井然有序,但还是阻塞了几小时的交通。游行的人数甚至震动了警方,游行本来预计的人数为一千人,但最终的人数超过了五千人。

  维多利亚省警方称:“组织方和警方商讨后决定提前结束游行,他们进行了讲演,进行了游行,一切进行的都非常和平。”

  在悉尼,也有强大的人潮在暴雨中进行了游行。

  游行组织者说,参与的人数表明,在澳大利亚,支持“藏独”的只能是极少数。

  参与游行华人将转战堪培拉 保护圣火

  4月18日,堪培拉将迎来北京奥运圣火,由于圣火在西方国家屡遭冲击的事实,堪培拉华人向澳大利亚各地华人发出号召,请求大家前来为北京奥运加油,反对“藏独”分子及其他反华势力破话圣火传递的活动,保护圣火。

  根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悉尼和墨尔本刚刚结束游行的华人,都非常积极响应堪培拉的号召,大批华人打算组织起来去堪培拉保护圣火,悉尼和墨尔本的华人旅行社都免费赞助大巴接送华人参加欢迎堪培拉圣火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悉尼方面华人已经开始报名,大巴也开始预订;墨尔本的华人也开始统计人数,具体的细节已经在讨论中。澳大利亚华人现在都热切盼望圣火的到来,并对堪培拉圣火传递的成功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淋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