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警逼疑犯说出银行卡密码 取钱后将其释放

  被当做疑犯带到刑警队调查,却遭遇刑讯逼供,身上的银行卡被搜走,卡上7000元被刑警取走“暂扣”。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承认讯问的方法有些“过头”,并向受害者致歉。

  被带到刑警队“屈打成招”

  4月11日下午5时许,男子侯龙在秦都区居住地突然被几名民警戴上手铐,带到秦都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楼。


  侯龙说,他当时双手被铐,被吊了起来。开始,有民警质问他“是否偷了摩托车?”他说没有。接着,先后有5名民警对他拳打脚踢,到后来干脆用警棍抽打。最后他屈打成招,并在民警的施压下捏造了两个“犯罪同伙”和“经过”。其间,他随身携带的2190元现金和手机、身份证等物也被民警收走。当晚11时许,他被迫带着民警来到其姐夫家中,将姐夫张宗民带回大案队接受讯问,张宗民在讯问中也被打。

  说出银行卡密码后被“释放”

  侯龙说,12日早上,一民警在殴打中让其说出农行储蓄卡密码。当天下午2时许,储蓄卡里的7000元被民警取走。民警又让其写了一个将两名“同伙”交给公安机关的《保证书》,并令其在一张写有“暂扣8500元”的《暂扣单》上签字。下午5时许,民警归还给他500元和手机、证件,让其去寻找“两名同伙”。侯龙随后在当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其中手腕和脚踝红肿、软组织严重损伤,8到10处肋骨压伤。4月13日下午,气愤的张宗民以及家人来到秦都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讨要说法。

  4月14日上午11时许,刑警大队张守刚副大队长和大案队吕军中队长通过一位中间人,约见了张宗民和侯龙的妻子,希望用赔偿的方式解决此事,但遭到张宗民的反对,并提出了:“一,还我公道,公开在媒体上道歉;二,处理相关打人的民警;三,退还暂扣款并经济赔偿。”

  下午3时,秦都公安分局得知此事后,立即责令分局纪检委着手调查。下午5时许,刑警大队张守刚副大队长称他已就此事向两位受害者道歉,并承诺“该看病看病、该赔偿赔偿”。

  大案队吕军说,之所以将侯龙带回讯问,是因为有人举报其偷盗摩托车,而其身上的伤是因为戴手铐和脚镣“越动越紧”所造成的,但他也承认在整个讯问过程中,讯问方法有些“过头”。至于让侯龙说出密码和从卡中取钱,都是经过其同意、自愿的,而“暂扣款”只是为了约束侯龙将另外两名“同伙”找到,一旦能证实侯龙无罪,这些钱还是会退还的。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宗民 | 张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