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耗资4100万全球弘扬奥运 当局强调物有所值


  港耗4100万全球弘扬奥运

  记者赵婉娴

   为营造全城热烈投入奥运气氛,凸显本港作为奥运协办城市的杰出形象,香港旅游发展局斥资4100万元进行全球推广活动。其中1780万元用作本港推广,包括制作奥运五环标志、兴建奥运主题广场及市内及入境口岸装饰和宣传等三大项目。此外,当局又印制奥运手册,派发予业界代表和的士司机,方便游客随时获悉奥运信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预计在奥运马术举行期间,每日会吸引1万名游客到访观战。

  文化中心银幕日引万客观战

  旅发局斥资800万元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兴建奥运主题广场,场内设有奥运主题区(A)和香港旅游景点区(B)A区以北京奥运会和马术比赛作为主题,于剧院外墙设大型银幕,每晚播放奥运和马术片段,并于比赛期间转播北京奥运的最新情况;B区则以马术比赛和旅游推广为题,场内设有纪念品销售点、互动游戏区、摄影区和奥运数据板,提升大众对奥运的认识。当局又广设景点宣传区,为旅客「度身订造」43夜的行程,以游踪的形式推介本港热门景点和商场食肆,藉此推动本港旅游业。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会场最多可容纳3000人,大会届时会有保安人员戒备,在人潮高峰期进行分流管制,又预计届时每日可吸引1万名市民和旅客到访。

  奥运五环标志耗资750万元,将于51置于香港艺术馆外墙,是历届首个彩色标志。圈框采用大会指定颜色,以金属结构制成,环内藏有光管和玻璃纸。当局特别于圈环底部设置背景光,用以增加标志立体感。刘镇汉又指,曾考虑设于中环码头、中环大会堂等地方,惟北京奥委会明确指示,除了指定赞助商外,所有宣传活动尽量应避免与奥运相关的商业元素;加上须考虑位置大小、可承受重量能力及商业因素等,最后作出此决定。

  为的士司机提供免费进修

  当局又计划于各入境口岸挂上横额和海报,并设福娃欢迎旅客光临和派发奥运地图小册子,而市内则于指示牌及旅游巴士挂上奥运装饰。为提高宣传效益,当局打算集中于旅游区和核心区的指示牌增设奥运标语,同时又计划于7月份派发5万本「好客的士路路通香港旅游翻译手册」,设有4种语言和翻译,为的士司机提供奥运背景和资料。

  此外,旅发局联同优质旅游协会举办职业性英语训练课程,免费为的士司机提供英语进修。又设有大型业界简报会,向500位商界代表分享推广内容和奥运数据,使旅客可于不同途径得悉奥运和马术的信息。

  当局指花费物有所值

  对于有人认为标志成本过高,质疑旅发局「大花筒」。旅发局高级经理洪忠兴称,标志的作用是为吸引本港市民和旅客注意,凸显香港对奥运的支持。他认为资源投放的价值,不单以数目大小作准则,更须与媒体推广效益、市民满足程度看齐,强调750万元制作费是「物有所值」。

  至于被问及台湾考虑开放内地观光客赴台,会否影响香港旅游业。刘镇汉称,影响不是实时可见,具体须视乎台湾开放程度,故认为现时评价略嫌「言之过早」,但不否认日后会开会商讨相关策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