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红星闪耀五洲 为用生命点燃火炬的海外同胞喝彩

  传颂奥运精神祝福伟大祖国


 
  摘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正在进行,“祥云”所到之处都有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为之欢呼祝福,面对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种种干扰,海外赤子向世人展现了华夏儿女期盼奥运的热情和团结一心护卫圣火的勇敢。

  3月24日希腊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几百名旅希华侨华人身着印有“希腊华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中文字样的T恤衫喝彩助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华人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希腊人,他们一同喊着“BeijingGoodluck!”(北京好运)。

  从此,圣火点燃的激情在海外同胞中一路延续,雅典、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圣火所到之处,挥动五星红旗,高唱中国国歌,身着奥运T恤衫,表演舞狮舞龙,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内心的自豪与喜悦,也为奥运圣火途经城市打上了深深的“中国印”。

  海外同胞,为你感动为你喝彩


 
  摘要:翻阅历史,华侨与奥林匹克早已结缘。在旧中国,南洋华侨为中国健儿赴欧洲参赛筹集盘缠。第十四届奥运会结束后,又是侨胞凑路费帮助中国运动员回国。参加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唯一中国运动员刘长春抵美时,唐人街全街华侨夹道欢迎,鞭炮锣鼓汽笛齐鸣,华侨“问长问短,简直不知如何是好”。许多年过去了,至诚不变的侨心跨越时空,再次迸发出奔腾的热情。

  连日来,奥运火炬传递所到之处,燃起了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巨大热情。他们自发组织起来,迎“祥云”,护“圣火”,叠映出一幕幕感动春天的故事。在英国,从各地赶到伦敦的上千名中国留学生,在纷飞大雪中放声高唱,秩序井然。老侨胞评价:过去印象里他们多数还是不懂事的孩子,今天我看到了这些孩子爱国成熟的一面。在温哥华,华人举办“宣传西藏真相,反对暴力”和平集会时,突然下起了冰雹和大雪,上千人的队伍几乎没人离队,手脚冻僵了,神态还是那样坚定。

  “喊出我们心中的最强音”



 
  摘要:都说时间会让谎言沉淀,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在铁的事实面前,达赖集团仍然一再狡辩,西方媒体继续歪曲和造谣,海外华侨华人看在眼里,怒在心头。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虽然身在外海,但心系祖国,盼望祖国和平、统一和强大。作为炎黄子孙,他们不能一再沉默,应该表达出强烈的心声。

  13日中午,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市中心,到处是呼唤和平的心声,到处是谴责歪曲真相的呐喊,到处是要求停止暴力的倡议。悉尼近6000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活动,发出“反暴力、反污蔑”最强音。

  整个游行过程平稳有序。不少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记者表示,等到24日奥运圣火在首都堪培拉传递时,他们将去助威,为北京奥运加油。

  留学生讲述抗藏独经历:唱国歌从未如此激动



 
  摘要:在强大的西方媒体面前,中国网民是处于弱势的,但是这又代表得了什么呢?当年,我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跑了列强的洋枪大炮,现在,我们要通过网络的力量撕开西方的虚假嘴脸!

  4月6日,奥运圣火(搜吧)在英国伦敦境内进行传递,一群中国的留学生激动地观看了圣火的传递,其中,一网名为“泠染”的留学生在天涯社区发帖《伦敦,我所见到的火炬接力――从没有把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立即成为网站头条。他描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大家举着国旗,敲着鼓,面对冲着我们喊"shameonyou"(你真不知羞耻)的英国警察回击,气势十足,老外不禁往后退去。我从来没有唱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旁边一个女生开始大声哭起来,唱到喉咙嘶哑,大家也毫不在意,继续向伦敦发出我们的声音。可惜啊,英国媒体只知道把镜头对准"藏独"分子。”

  火炬传递凝聚全球华人明星与粉丝签名支持奥运



 
  摘要:连日来,针对西方部分别有用心的媒体企图将奥运政治化的做法以及火炬传递过程的不和谐音符,全球华人予以严厉回击。继成龙发表声明“奥运关乎奥运本身和体育精神,不应涉及政治,所有人都应该支持”之后,许多演艺界明星加入到声援奥运行列,一场明星牵头、百万粉丝踊跃参与的支持奥运活动拉开帷幕。4月11日,“与明星携手,百万粉丝支持奥运大行动”启航,徐静蕾、林俊杰、范冰冰、BOBO等成为首批参与明星。

  我们为何横跨北美迎接圣火



 
  摘要:奥运牵动了全世界华人的爱国情怀。它让各地华人无论长幼,无论职业,无论宗教信仰,自发地组织在一起,自学打腰鼓、扭秧歌,自制了各色欢迎条幅,心相连,手相牵,大家只有一个心愿,表达我们对象征世界和平的奥运圣火的热情支持,表达我们对祖国第一次作为奥运主人的喜悦与自豪。

  4月8日的晚会上,来自旧金山周边地区的市长和夫人到会发言,参加了近3小时的庆祝晚会。旧金山社区的白人青年为观众表演了奥运“五环”杂技和美国爵士乐,迎接圣火的鼓乐队有印度朋友和黑人朋友。
康州的朋友JamesIrwin和DaveBarnas两家人以及一些朋友,远道从康州飞了六七个小时到旧金山来观看火炬传递。Dave对阻挠奥运火炬感到很遗憾,他说,这是全世界人们团结起来﹑相互交流的重要时刻,应该把抗议的标语都放下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