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世界报”停刊一天 员工不满裁员进行罢工

  中新网4月15日电 作为法国报业龙头的“世界报”14日因为员工罢工而停刊一天,这个历史性的决定是世界报自一九四四年创刊以来,第一次因为内部问题而没有出报。

  据“中央社”报道,六十多年来,世界报唯一一次罢工是在一九七六年,为抗议“法兰西晚报”被财团并吞,否则报社员工的抗议方式多采罢工一小时或是两三个小时,所以此次因为社内问题导致编辑部集体罢工,可算是创报以来的首例。


  在平面媒体陆续发生因为劳资纠纷或是资产转让的多次罢工后,终于连世界报都不得不罢工,这个事件引起法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媒体都争相报导这个历史事件。

  八年来,世界报亏损一亿两千万欧元,因此报社管理阶层拟定新方案,要裁员一百三十位,并且放弃集团旗下不赚钱的一些杂志。

  当天世界报的报社门口挤满抗议的员工以及前来报导的记者,报社门口贴着“罢工!抗议取消一百三十个职位”的告示。世界报的记者工会指出,世界报确实遇到了问题,但不是裁员就可解决,也有员工指出,不愿当管理阶层多年来错误决策的牺牲品。

  鉴于一百三十个被裁撤的职位当中,编辑部就占了近九十位,也就是说编辑部将减少四分之一的人力,工会批判决策阶层要将世界报名誉扫地,让世界报落得剪贴通讯社稿的下场,而且质疑世界报为什么要跟所有人一样媚俗,而不愿维持世界报之所以为世界报的质量和水平,也要求一百三十个职位的裁撤是采取优离措施而非强制性。

  此外,世界报集团旗下的其它“亏损且无战略地位”的杂志也面临放弃转让的命运,包括电影笔记、舞蹈月刊、给青年看的杂志以及给四到八岁儿童看的杂志编辑们,都不愿接受报社集团要放弃曲高和寡的这些杂志,而要求报社不得放弃这些杂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