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任命首位女国防大臣 已有7个月身孕(图)

西班牙首位女国防大臣卡梅-查孔宣誓就职。(电视截图)
西班牙首位女国防大臣卡梅-查孔宣誓就职。(电视截图)

  中新网布拉格4月15日电 西班牙出现该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国防部长。现年37岁的卡梅-查孔4月14日穿着黑色长裤和宽松的白色孕妇罩衫,外套一件敞开的深色短上装宣誓就任国防大臣。这一任命被认为具有象征意义,体现了西班牙萨帕特罗新内阁落实“根除性别歧视”承诺,提高女性地位的决心。

  当天同卡梅-查孔一块出席宣誓就职仪式的女大臣还有8位。在获得连任的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新一届内阁17名成员中共有9名女性,西班牙内阁成员中第一次女性人数比男性多。


  新内阁还增设平等事务部,致力于消除性别歧视、实现女性与男性平等。而平等事务部大臣比维亚娜-艾多也是女性,她刚满31岁,是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内阁大臣。

  就职仪式之后,新任女国防大臣检阅了军队仪仗队。“今天由一位妇女领导国防部这一事实是军队与社会融合的一个证明”,她说。

  据报道,已经怀有7个月身孕的卡梅-查孔不但统领西班牙军队13万将士,而且还负责西班牙秘密情报机构CNI的工作。

  卡梅-查孔曾在上一届政府内阁中担任住房大臣,她是一位众所周知的和平主义者。

  “她至少可以干得跟男性一样棒,即使不比男性干得更加出色”,萨帕特罗首相说。

  数百万其它西班牙妇女完全也可以将家庭与职业协调起来,“查孔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孕期和工作并不互相排斥”,西班牙妇女组织赞扬这一任命。

  不过一个军队协会批评这一任命是对军队的“挑衅”和“蔑视”。西班牙《世界报》评论说:“萨帕特罗想要作为一个伟大的推行现代化的政治家载入西班牙历史。在他的内阁部长选用上他注重社会教育学更甚于注重他们处理国家事务的真正能力。”

  然而萨帕特罗首相显然不会因此动摇。他强调:“大男子主义导致的犯罪行为必须消除。”去年在西班牙有71名妇女死于家庭暴力,她们被自己的丈夫或前男友杀害,成千上万的妇女遭受毒打和虐待。

  据报道,西班牙议会中女性议员只占36%,大企业的经理只有4%由女性担任。40%的妇女为了照料年幼的孩子放弃工作留在家里。妇女的平均工资比男性低30%。妇女平均每天要无偿地干5个小时家务。

  西班牙妇女地位低下有着很深的历史原因。在1939年到1975年佛朗哥政权独裁统治期间,妇女如果没有得到丈夫同意就不能找工作,不能开设银行帐户,不能申请护照或签订合同。(黄频)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帕特罗 | 查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