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泰国前奥运会冠军:北京办奥运是为亚洲人争光!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五日电 题:泰国前奥运会举重冠军:“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为所有亚洲人争光!”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对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我希望中国成为一个好的东道主,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比赛,因为这也是为所有亚洲人争光!”记者日前在曼谷专访泰国前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巴维娜·通素时,这位泰国著名的女运动员道出自己的心愿。


  北京奥运火炬在曼谷的传递仪式将于四月十九日举行,在当地八十名接力火炬选手当中,巴维娜·通素将跑“最后一棒”。她对记者说,有机会跑“最后一棒”,她深感荣幸,她同时表示,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今年二十九岁的巴维娜是泰国家喻户晓的著名运动员。她出生于泰国素林府,从十四岁开始训练举重,十七岁进入国家队,曾经获得过东南亚运动会和亚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经过顽强拼搏,她获得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金牌,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子奥运会冠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巨大荣誉。由于伤痛等原因,巴维娜目前已经放弃运动员生涯,但她依然热爱体育事业,即将成为泰国国家女子举重队的教练员。

  巴维娜告诉记者,今年三月中旬,当她从泰国奥委会得知自己被选为曼谷八十名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最后一棒”时,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她向记者谈起当时的心情时说:“我感到有点吃惊,不敢相信会让我跑最后一个,原来想,能有机会参加接力就是很大荣誉了,因为对于奥运火炬接力,如果询问运动员或者体育界人士,每个人都是很重视的,如果能成为其中一分子都会感到是一种荣誉。所以当得知自己被选为最后一个跑时感到非常兴奋,我要感谢给我这个机会的有关方面领导。”

  问及她是否到过中国,巴维娜说,她还没有机会到过中国,因此感到非常遗憾,但她对中国和中国人并不陌生,因为泰国国家男女举重队中都有来自中国的教练,在她获得的成就中也凝聚着中国教练员的一份心血。而通过与中国教练接触使她对中国有了一定的了解。

  巴维娜说:“说老实话,我很久以前就想去中国旅游了,尤其是中国长城,我特别想去。因为我想象不出来这种建筑是怎么完成的。另外,说到中国人,我与中国教练相处过好几年,感到中国人很可爱。”

  谈到即将于今年八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巴维娜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和一名地道的泰国人,她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因为这是全体亚洲人的荣誉。她说:“我希望中国成为成功的运动会东道主,不仅仅是因为泰国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而且还因为中国位于亚洲地区,和泰国处于同一个区域。”

  巴维娜还向记者表示,她对近来有些国家发生的阻挠奥运火炬传递事件感到不可理解,作为一名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她反对这种将政治与体育挂钩的做法。同时希望奥运圣火能不受干扰顺利在泰国传递。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维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