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低迷国债现抢购潮 不少银行网点半小时售罄

  股市低迷再次引发市民排队抢购国债热潮。今天起开始发售凭证式国债(二期),不少银行网点在开门半个小时之内就销售一空。为了买上国债,一些市民竟在银行门口蹲守了一夜。

  今天一大早,工行公主坟支行门口排起近百人的长龙,多是白发老人,不少人都是昨天或今天凌晨就已赶到银行门口。
上午8时20分,公主坟支行比往常提前了40分钟开门营业。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到门口张贴国债发行公告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开始排队。由于今天也是发放养老金的第一天,顾客肯定多,所以提前开门。不到半个小时,该行1250万元的国债额度就卖完了。

  在位于马家堡东路的工商银行门口,等待购买国债的市民同样排起了约有百余米的长龙,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写着数字的小纸片。正张罗着给陆续前来的排队者发号牌的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6时她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有人比她更早,几名市民早已坐在小板凳上等候。排在第一个的李大爷说:“上次因为来晚了没买到,这回早早就来了,已经和老伴儿轮流排了一夜队。”

  上午9时30分,除了工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等银行的国债也已经全部销售完毕。

  此前,在今年3月第一期凭证式国债销售时,曾经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抢购”现象再度出现。银行人士分析,今年以来股市阴晴不定,基金的业绩也受到牵连,出现较大跌幅。就连不久前还“牛气冲天”的黄金市场近来也陷入调整之中。很多中老年市民曾经一度成为基民甚至股民,现在则重新将手里的闲置资金投向了低风险的凭证式国债。

  跟以往两万、五万地买国债相比,此次市民购买国债出手十分豪爽,不少人一次性购买四五十万元。一些银行由于有购买限额,有市民雇人排队购买了100多万元的额度。像公主坟支行1000多万元的额度,34人就买完了。

  凭证式国债利率比储蓄存款利率高出一截儿,而且提前支取时还可以分档计息。本期国债的利率水平与上期国债相同,其中3年期320亿元,票面年利率5.74%;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34%。目前,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的税后利率为5.13%,5年期为5.5575%。(记者:熊焱实习记者:陈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