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我的团>拍片突发意外1死2伤 剧组回忆事故现场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家人手捧郭岩遗像参加追悼会
家人手捧郭岩遗像参加追悼会

送别战友
送别战友

  拍摄时发生意外 “爆破”演示后烟火组组长被弹片穿膛 抢救无效去世 两名助手受伤 

    爆破意外“我的团”一死两伤

  正在云南拍摄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4月8日拍摄时,发生意外,一死两伤。来自西影厂的烟火组组长郭岩因一块弹片穿过胸部不幸去世。昨日,郭岩追悼会已经在云南举行,演员们的情绪也逐渐平稳,目前剧组已恢复正常工作。

  弹片穿膛而过

  昨日,剧组工作人员为记者还原了事故发生时的现场情况。

  据悉,该剧以1942年发生在云南腾冲的抗日战争为背景,剧中有40%是惨烈的战争场面,因此爆破场面特别多。导演康洪雷对拍摄要求非常严格,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每一次“爆破”前,康洪雷导演都会跟烟火组组长郭岩共同商量后决定。

  工作人员透露,平时做“爆破”演示也没发生任何问题,但那天不知何故,“爆破”后弹片竟然出其不意地往烟火组组长郭岩站着的方向飞去,因为速度很快,郭岩躲避不及,弹片穿膛而过,虽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身亡。郭岩的两名助手也不同程度地受伤。

  家属不另行索赔

  据制片人吴毅透露,剧组成员昨天在云南当地为去世的郭岩举行了追悼会。郭岩的两名助手所受的只是轻伤,不久就可以出院回到工作岗位了。

  记者昨日就赔偿问题采访了吴毅,他表示:“在事故发生后,我们就及时通知了家属,目前我们也已和郭岩家属签订了协议,他们会得到一笔赔偿,数额当然不会少。”

  关于赔偿的具体数字,吴毅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他透露,家属已承诺在妥善处理好后事之后不会再另行索赔。郭岩的大姨子陈娜对记者表示,对于这样的意外他们都感到非常伤心,所以会马上带郭岩回到陕西老家,今晚家属会将郭岩骨灰带回西安。

  拍摄已恢复

  “现在剧组已经复工,大家放心,张译、张国强、段奕宏、邢嘉栋、李晨等主要演员现在都很好,没有受伤,康洪雷导演也已恢复精神全力投入到该戏的拍摄中去。”吴毅告诉记者。

  吴毅在抵达剧组之后,专门给剧组全体成员召开了特别会议,除了强调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之外,也为后面的拍摄做了整体部署。此外,剧组还邀请了曾经参加《集结号》和《赤壁》拍摄的韩国烟火特效团,他们将继续协助导演完成后面的拍摄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的团长我的团》拍摄和拍摄进度方面都很顺利。之前曾表示会在剧中客串的王宝强也表示不会因为这次意外改变客串计划,他将在剧中扮演士兵“菊花”。该剧预计拍摄四个月,全部在云南完成,年底与观众见面。

  文/蔡丽怡记者唐小璐 法制晚报

  延伸阅读:电视剧拍摄现场发生爆炸 烟火师被弹片穿胸而死

       <我的团>爆炸事故呼唤“安全生产” 剧组已复工

       剧组拍摄出意外烟火师被炸死 疑用军用TNT炸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岩 | 吴毅 | 云南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