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楼市低迷 开发商竭力自救

  在欧洲房地产市场动荡不稳的背景下,西班牙房地产商正经历一场危机,面对房价和交易量双双下落,商家推出各种促销手段,试图摆脱困局。

  然而,高昂的房价依然让许多买主望而却步,房产买卖市场的颓势推动租赁市场走旺。


  艰难岁月

  路透社14日报道,西班牙房价自2007年中期升至峰值以来下跌已超过4%。总部设在苏格兰的哈利法克斯银行说,西班牙和爱尔兰、英国一道成为受打击最重的欧洲楼市之一。

  房地产中介机构说,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游资正趁机抢购西班牙沿海地区地产,出价比要价低20%到25%。新房价格平均下跌15%到20%,甚至连首都马德里的新房也不例外。

  马德里上周举行的年度房展会上,参展商家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现场看房的人寥寥无几。西班牙萨帕塔房产公司总经理哈维尔·罗卡·托戈雷斯说:“自去年夏末以来,市场非常疲软,我们看到(房产交易量)下降大约70%到80%。”

  托戈雷斯说,公司的某些一居房降价幅度达40%。萨帕塔房产公司在马德里地铁的广告牌画面显示,一个魔术师正在将一个人拦腰锯断,画面上方的标语写着:“艰难岁月,勇于直面。”

  为摆脱困局,房产商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措施,吸引买家眼球。这些措施包括赠送汽车、代付部分银行抵押款以及现金奖励等。

  仍有泡沫

  尽管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西班牙楼市仍存在20%的泡沫。

  西班牙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售价大约为30万欧元(约合47.4万美元),而西班牙居民平均月工资刚过2000欧元(3160美元),许多人、尤其年轻人无力购房。

  29岁的亚伯拉罕·莫雷诺和女友正在马德里找房。莫雷诺说,与他打过交道的开发商不肯大幅让价,房价在过去10年间已上涨两倍,“他们(开发商)让利1000欧元至2000欧元,不过,价格仍然非常高”。

  西班牙官方数据显示,房产交易量今年1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27%。

  以租代卖

  与房产买卖市场的颓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班牙房屋租赁市场一派欣欣向荣。

  现年32岁的胡安·卡洛斯·阿尔凯德和妻子计划卖掉旧房换新居,然而,他们的待售旧房一年来无人问津。处于阿尔凯德同样境遇的人现在开始将房屋出租,从中获利。

  目前西班牙的房屋出租市场供不应求。房产中介机构说,由于房产买卖市场停滞,对出租房屋的需求迅猛增长。

  西班牙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房屋出租量增长了8%。

  总部设在马德里的阿万蒂斯房地产开发公司提出,顾客可以首先在公司楼盘中租房几年,而后以原始房价购买房屋,顾客之前支付的租房费用也算入购房款中。

  “我们适应经济形势,”阿万蒂斯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这个方法解决了妨碍顾客买房的一个问题,即资金问题;也破解了人们的普遍感受,即租房等同扔钱。”(傅云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莫雷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