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家长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 房租普遍上涨(图)

点击看大图

  高考将至家长纷纷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 房源紧缺 供求比高达1比15 

    重点中学边房租普涨三百

  市场现象:租金攀升 房主喜短租弃长租 业内专家提示:租期短也要签订合同

  距离2008年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为了能让孩子节省从家到学校的时间,家长们纷纷在学校周边租房。

  旺盛的需求导致目前重点中学周边房屋租金比今年初普涨300元,涨幅超过市均租金7个百分点。

  近日来,记者从21世纪、中原地产、中大恒基了解到,每年新学期开始前后,重点中学周边二手房便成为高二、高三学生家长们争抢的对象,而高考前两个月,租赁市场还能再迎“第二春”。

  目前101中学、清华附中、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重点中学周边租赁需求竟比一月上涨20%。并且,这些中学周边一居室的租金也被抬高至2300元/月左右,三居室租金直逼4000元/月。

  房源有限家长竞价求租

  记者了解到,101中学、北京四中、北大附中等重点中学周边多为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老房,新建商品房很少,房源供应十分有限,一年四季几乎没有空置期,到目前为止,供求比已经高达1比15。

  昨天,中大恒基万泉河店业务员小任告诉记者,一套房源上市,他能够同时带七八个家长看房,经常会出现家长竞价争租的场面,通常最后成交价都会比报价高出100-200元。

  租金攀升房主喜短租弃长租

  据了解,学校周边租赁市场常年火爆,租金每年上涨幅度都要超过轨道交通周边二手房,房主面对不断攀升的租金,渐渐改变了“要找个稳定长期客户”的传统观念,基本上都要求和客户一年甚至半年签约一次,方便自己调整租金。

  人大附中旁边的21世纪不动产海淀北区店的陆经理上午表示,其实学校周边短租是普遍现象,而房主的租赁方式也契合市场要求。

  租赁小贴士

  租期短也要签订合同

  上午,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经理齐凡提醒家长,不要因为房屋的租期过短而大意,也要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并要注意以下3个细节:

  第一,租客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要检查房屋房产证是否与业主身份证一致,确定出租人是不是真正的业主。

  第二,租赁合同中要对租赁期限、租金数额、支付方式、房屋用途、违约责任等做出尽量详细的约定,以便日后解决纠纷时有据可依。

  第三,陪读租房多要求带有家具和电器出租的房屋,在租赁合同中双方应填写清单,详细列明家具和电器的名称、品牌及数量。 文/磊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