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编剧讨稿酬未成变被告 遭出品方索赔25万元

  今年2月底,女编剧王伊在创作完电视剧《牟氏庄园》剧本后未收到应有稿酬,讨薪时还遭出品方山东某市文化局负责人的“威胁”:“钱就不给你了,叫个人把你……”当时王伊把这段录音公诸网络。记者前天获悉,如今王伊非但没有收到应有的稿酬反而成了被告。
该剧出品方以她不交剧本为由提起诉讼,并要求她赔偿剧组损失25万元。为此,王伊表示将提出反诉,并要追究威胁她的出品方的法律责任。

  王伊讨薪却遭人身威胁

  2月底,女编剧王伊在网上发表一封公开信透露:她于去年7月2日与北京水柔风文化发展公司以及联合出品单位山东某市文化局签订了电视剧《牟氏庄园》的编剧合同书。去年8月25日,她照合同交给出品单位剧本全稿,并在与制片人、导演等商定修改意见后,于10月7日交出了最终的版本。但之后剧组一直拖延其尾款,10月9日,出品方以“稿子阅完,不符合开拍要求”为由拒绝支付稿酬。当她试图与该公司总裁叶某和制片人兼导演李某交涉时,对方一直不予理会。

  王伊同时还公布了一段她在今年1月10日与该剧出品方之一山东省某市文化局和合同签约人沟通的录音。在录音中,对方负责人肯定了他们之间的合约关系,但对于付款问题却含糊其辞,当王伊表示可能将诉诸法律时,对方甚至发出人身威胁:“就不给你了,叫个人把你……”

  文化局称至今未收到剧本

  王伊前天告诉记者:“我现在被山东某市的文化局给告了。”她透露,山东某市文化局向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理由是至今仍未收到她的剧本,同时要王伊赔25万并退回稿费。

  对此,王伊觉得非常冤枉,“我当然是给了剧本的,不然他们拍什么?”至于该市文化局所称没有收到剧本,王伊指出,文化局没收到剧本不代表出品方没收到剧本。她解释:“合约的甲方的确是山东某市文化局,但我的剧本和70%的钱是水柔风公司处理的,文化局和水柔风是合作关系,所以水柔风收到了剧本,怎么能算山东没收到剧本?”她还气愤地认为,这是水柔风在有意推脱责任。

  王伊表示,自己除了应诉之外,还要提出反诉,起诉他们违约、拖欠稿费至今等两大“罪状”。王伊同时指出:“至今该剧的宣传品上没有任何编剧的署名。”同时王伊还表示,她准备向山东省有关部门反映文化局负责人的不当行为,“他作为一个政府官员能随便恐吓别人吗?”王伊还表示,她一定会维权到底。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