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板货车撞伤76岁老太 不堪重压将老人闷死

  平时吃苦耐劳助人为乐的女老板

  为啥闷死受伤老人

  法庭上,她哭诉一念之差源于心理重压

  ■本报通讯员 陈群 本报记者 孙燕

  本报讯 撞伤了人,赔偿医疗费可能是个无底洞,34岁的女车主章红彩将76岁的丁志灿闷死在医院的病床上。

昨天,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章红彩在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接受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但她说闷死老人不是为了逃避医疗费。

  “我不是为了逃避医疗费用……我实在是很疲劳了,车祸后,经济上,精神上,生活压力真的很大,少了一个驾驶员,我又开车又当小工……”

  章红彩是萧山楼塔镇人,家中有两辆货车,从事货运,因为丈夫一人忙不过来,就雇了一个河南司机一起干。

  去年9月18日早上,河南司机倒车时,没有看到同向行走的丁志灿,将老人撞成了重伤。丁志灿伤势非常严重,双腿和腰部粉碎性骨折,左腿被截肢。交警认定,司机方负事故全部责任。但河南司机把此事告知章红彩夫妇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医疗费用只得由车主章红彩夫妇承担。

  她这样交代:9月18日到11月20日,一般都是我去医院看他的,晚上9点多,或者早上7点前后,有空就去,看看他吃的用的需不需要,清理一下,后来实在是没时间,就雇了一个医院里的护理阿姨。案发前付掉了4万多医药费,是我向朋友借的。

  11月19日晚上,我和医生通电话,我问病情怎么样,医生说反正就是这样了,叫我明天过去一趟。我第二天白天要照顾儿子,6点钟就要开始装4趟货,心里很烦睡不着,凌晨4点多就起来去医院了,平时没有这么早的。

  她叫上弟弟,开了那辆肇事的货车送她去了医院。弟弟在楼下的车子里等。章红彩在病房内探望老人。此时,丁志灿正在熟睡,章红彩看着老人,气就上来了,拉起被子闷住了老人。

  她曾交代,一开始丁志灿的儿子还跟他们协商,给他们15万元钱,把丁志灿拉回家,但她和丈夫考虑到,不经过交警部门直接私了,没办法去找保险公司理赔,所以双方就没有谈成。

  章红彩在法庭上哭了,哭得唏里哗啦的,看上去很憔悴。旁听席上,她的亲友也哭成一片。

  341位村民写了保荐信,递交给法庭。村民们说,章红彩平时吃苦耐劳,助人为乐,而且很善良,11月16日,她看到一位村民被捅昏倒在地上,记下了车子车牌号码,还协助警方破案。她幼小的儿子也给法院写了一封求情信。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手记

  多数情况下,出了车祸,车辆有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都能赔偿一部分,但被害人如果是重伤,或成了植物人,对施害方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压力,不仅是经济上的,还有心理上的。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章红彩做出了疯狂的举动,也因此一辈子都逃不脱良心的谴责。

  如果当时,对章红彩进行心理干预,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考虑到这类交通事故肇事者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样的心理开导疏解还是很有用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红彩 | 丁志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