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湾四大主管机关称两岸金融开放准备就绪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两岸金融开放是否准备好了?台湾金融、银行、财政主管部门以及“陆委会”四大机关今天都表示,只要政策确定,就可以配合推动。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萧万长将在5月20日就职,两岸政策可望开放。
台湾“立法院财委会”上午就两岸人民币兑换、资金流通、银行、保险、证券等现况,及未来进一步开放规划情形,邀请“金管会”、“中央银行”、“财政部”及“陆委会”等单位首长备询。

  不过,除了“金管会”主委胡胜正亲自列席外,其它三机关都是派副首长上阵。对谈中仍可看出以“陆委会”政策马首是瞻的态度,“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就明白说,520之前可能来不及全面兑换人民币。

  根据“金管会”报告,两岸金融机构交流开放,似乎准备齐全;大陆银监会日前公布台资银行赴大陆设银行无需参股陆银,“金管会”今日也不再坚持两岸必须签署文件,只要透过大陆方面可以接受的民间机构间接监理即可,甚至有关银行赴大陆设分行、子银行或直接投资大陆,个案都可采银监会或“金管会”以信函方式确认即可。

  胡胜正表示,原本就一直针对两岸金融政策研究,未来有政策就会配合。“央行”副总裁周阿定则说,对开放全面兑换人民币一事,一直在做准备,并与相关单位持续研究,未来只要有法源,“央行”也准备好了。

  台“代理财政部长”李瑞仓表示,政策有任何调整,作业可充分配合。“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则含蓄地说,虽然有些政策目前尚未得到结论,但如果双方愿意正面对待,应该很快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胜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