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喜庆建州50周年(组图)

彝家举杯敬八方宾客

  中广网楚雄4月15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260万各族群众今天身着节日盛装,参加建州50周年庆典和集会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发来贺电,对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50周年致以节日祝贺,对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致以亲切的慰问。

各族同胞喜庆建州50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以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为团长的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参加了今天的庆典活动。

  楚雄彝族自治州地处滇中腹地,北连四川,是省会昆明通往滇西北7州市的必经之地,古有“省垣门户、迤西咽喉”之称,区位优势突出。1958年4月15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州下辖9县1市,总人口260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为33.2%,有彝、苗、白、回、哈尼、傈僳等26个少数民族,其中,彝族人口70万人。这里既有古老的历史遗迹、浓郁的民族风情,又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多样的自然生态,18000万年前的禄丰恐龙,800万年前的腊玛古猿和170万年前的元谋人,在彝州留下一段亘古之谜。该州森林覆盖率达60.7%,为发展生态农业、绿色食品业、天然药业和文化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被人们誉为绿色经济州。

过节啦!

  50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走过了50年的光辉历程。2007年,楚雄彝族自治州实现生产总值253.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是建州当年的126.8倍,实现财政总收入54.22亿元,增长216.9倍。农业、农村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稳步发展;初步形成了以烟草工业、冶金化工业、制药业、绿色食品加工业、水电及生物质能源工业为主体的工业体系,禄丰世界恐龙谷、彝族文化大观园、元谋东方人类祭祖坛等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先后建成了安楚高速公路、楚大高速公路、成昆铁路和广大铁路,交通网络通畅;对外贸易快速增长;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70岁的杨文强从乡下赶来目睹建州50周年盛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