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体育场塑胶跑道完成 喜迎奥运测试赛(图)

工人们在“鸟巢”铺下最后一快跑道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车丽 通讯员何慷民刘时新)经过11天的紧张施工后国家体育场14000平方米的塑胶跑道铺设工作于10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工程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4月18日“好运北京”赛事的到来。

  据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有关人员介绍,国家体育场塑胶跑道于3月30日开始铺设。塑胶跑道从意大利进口,是国际奥委会指定产品,这个牌子的塑胶跑道在第9届奥运会上使用后备受好评。
而这次铺在国家体育场里的塑胶跑道又是经过改良的新一代产品,性能更好,质量也大幅提高,是在北京奥运会各场馆中首次使用。塑胶跑道的铺设工作基本是以传统的手工完成,像抹胶、接缝等细节工作更是纯手工进行,所用工具都非常简单,所用的黏合剂等一切相关施工材料及工具都是从意大利空运到北京。在铺设塑胶跑道之前,主跑道下面铺设了一层1120吨改性沥青。和普通路面相比,“鸟巢”跑道使用的改性沥青更细,平整度也更高。“鸟巢”主跑道有一个0.5%的坡度,以保证不积雨水。为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北京城建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安排20多名工人和意大利5位技术工人一起进行跑道铺设工作。目前,北京正值雨期,由于该种材料和工艺的需求,下雨天不能作业,为此,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确保跑道铺设按期完工。

  据悉,14000平方米的塑胶跑道铺设工作全部完成后,4月15日以前将完成跑道的画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