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推行罗斯福新政 鼓励投资非洲应对粮食危机

■为了解决国民的日常口粮问题,菲律宾政府近日从越南购入大批大米,以低价卖给本国居民。图为一个小姑娘在妈妈的带领下,顶着烈日排队买米。
  ■为了解决国民的日常口粮问题,菲律宾政府近日从越南购入大批大米,以低价卖给本国居民。图为一个小姑娘在妈妈的带领下,顶着烈日排队买米。

  世行将推新政应对粮食危机

  新快报讯 世界银行决定推行类似上世纪30年代美国罗斯福总统应付大萧条的“新政”,通过全球粮食政策,来应付饥荒和贫困。

  据报道,世界银行及其姐妹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5国代表,上周末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着重讨论世界粮食危机。

  佐利克13日在会议上说,世行指导委员会已批准了他提出的类似罗斯福总统“新政”的解决粮食危机计划。

  他说,该计划的其中一项措施是,鼓励主权财富基金到非洲投资,以缓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对这些世界最脆弱国家的影响。

  在稻米、小麦、玉米、食用油、牛奶和其他食品价格飙升的同时,全球的金融危机也在扩散,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外汇市场出现不平衡问题。

  世行已制定计划,准备把给予非洲国家的农业贷款提高近一倍,达到8亿美元(10.85亿新元)。

  佐利克也呼吁各国政府,协助弥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为解决粮荒而急需的至少5亿美元资金缺口;目前各国许诺捐赠的款额,只是5亿美元的近一半而已。

  佐利克说:“根据粗略分析,我们估计过去三年粮价翻了一番,这可能迫使低收入国家的1亿人口深陷贫困。”

  他说:“这不只关乎短期需求的问题,尽管该问题也一样的重要。这是要确保接下来几代人不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的问题。”

  佐利克促请各国政府开始制定政策来克服粮食短缺问题。他说:“我们现在必须把钱花在粮食上,以喂饱饥饿的人。事情就是这么明显。”

  佐利克在会议前夕也说,现在这场危机可能意味着,世人在对付全球贫困问题上,“丢失了7年”的时间。

  ■相关报道

  美提供2亿美元紧急援助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宣布,美国提供价值约2亿美元的紧急国际粮食援助,以缓解目前非洲和其他一些地区出现的粮食供应短缺问题。白宫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笔紧急援助将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具体落实,主要将用于抵消国际粮价上涨对美国现有的一些粮食援外项目的影响,主要援助对象是非洲和其他一些国家。

  法吁欧盟制订粮食安全计划

  新快报讯 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粮食危机,法国政府现正展开一场政治运动,争取欧盟其他成员国支持,推动粮食保护主义成为欧洲农业政策的核心,加强支持欧洲农民。欧盟各成员国的官员本周齐集卢森堡参加欧盟农业及渔业委员会会议时,法国农业部长巴尼耶呼吁欧洲各国制订一套粮食安全计划,对各国进一步削减农业预算开支的做法,作出抗衡。

  哈萨克斯坦禁止小麦出口

  新华社阿拉木图4月15日电 哈萨克斯坦政府15日召开会议,决定在今年9月1日前禁止本国小麦出口。

  据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引用哈总理新闻局的消息报道,鉴于国际市场粮价的大幅飙升和全球范围出现的粮食紧缺,哈政府决定在新收获季到来之前,即今年9月1日前,禁止哈小麦出口以确保国内的粮食安全。在此期间,面粉的出口将不受限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 罗斯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