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百年古刹迎奥运 玉佛寺僧人勤习五门外语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题:文化展现演练安保 各地形式多样迎奥运

  中新社记者 宗边

  二OO八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各地以多种形式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北京科博会将披露奥运开闭幕式的重大技术突破

  号称历史上科技含量最高、国际关注度最高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下月下旬举行,将展示在“鸟巢”、“水立方”等国家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中,在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中的重大技术突破。
这也是北京奥运前夕科技奥运应用成果的整体亮相。

  据知,在该展览会上,将展示用于北京奥运会中奥运信息服务、奥运城市交通、食品安全和气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通讯、智能交通和安全保障等高新技术成就。

  中国少数民族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原生态文化

  在北京奥运文化节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推出“多彩中华”计划,包括藏族在内的中国几十个少数民族将通过文化表演和展示活动共同展现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和艺术。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水立方以北区域中的森林公园南侧边缘将开设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中国故事,祥云小区”,届时包括藏族、回族等北方少数民族以及南方各民族的各种各样的民族、民俗、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那里展示。

  沪百年古刹迎奥运 僧人勤习五门外语

  沪上百年古刹玉佛寺十二位僧人外语班学员十五日成为“奥运接待处”的首批志愿者。

  上海玉佛寺是一所闻名海内外的佛教寺院,在近现代佛教史上具有较高地位和影响力。为了支持僧人学外语,玉佛寺不仅支付了培训费,让他们“脱产”学习,每天还派车接送。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参加奥运会的来宾到玉佛禅寺参观一律免收门票,同时免费提供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日、韩等语种的导游服务。

  深圳口岸演练网枪抓捕以保奥运期间口岸安全

  深圳文锦渡边检站四月十五日举行防暴力事件及突发情况发生培训及演练,以保证奥运期间口岸安全。

  此次演练的目的在于使民警们学习并掌握如何使用网枪现场抓捕企图冲关或逃跑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据文锦渡边检站负责人介绍,网枪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同一般手枪的构造、原理基本一样,只不过前面多了一个装网的塑料喇叭筒,射出的网既能有效限制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使其失去逃跑、反抗能力,又能避免开枪误伤他人情况的发生,比较适用于地形复杂、人员密集的口岸区域。边检警员有了这种新式防暴武器,不法分子将插翅难逃。

  国际奥委会官员希望普洱茶通过奥运走向世界

  “通过和普洱茶的"亲密接触",我觉得推广普洱茶也是在推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云南普洱茶可以通过奥运会走向世界。”国际奥委会执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杰哈德·海博格十五日莅临昆明,对即将印上北京奥运标志的五万套普洱茶再次竖起了大拇指。

  四月十二日,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宣布,将生产“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特别许可限量版茶产品”授权给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四月十五日,杰哈德·海博格及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一行专程到昆明考察云南龙润。

  在今天的考察过程中,杰哈德·海博格表示,希望能通过他的努力把普洱茶推向下一届伦敦奥运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锦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