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蓝色安全帽”的效用

  4月7日早上8点多,在硫铵工段现场,武汉钢焦化公司经理魏松波跟协力工张孙威谈心足足40分钟,专门就福利待遇、学习生活、劳动保护和成长发展等情况听取他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到协力工因种种原因而产生思想困惑和不安心工作的现状后,魏经理鼓励他安心工作,努力学习,并承诺将进一步妥善解决协力工劳保及其他待遇上的问题。


  2007年10月,由于武钢“十一五”重点技改工程、7.63米焦炉建设的需要,焦化公司招收了60名协力工。他们多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成为7.63米焦炉建设现场上的一支生力军。由于种种原因,这批协力工的一些福利政策没有被很好落实,加上少数职工的歧视,他们对焦化产生疏离感。对此,协力工所在车间组织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意见和建议。魏经理就是专程来了解座谈情况的。

  跟小张交谈完后,魏经理立即承诺尽快做好三件事:第一,将协力工的黄色安全帽全部换成跟正式职工一样的蓝色安全帽;第二,将原来的“外协工”称呼改为“协力工”,从二季度起,协力工的劳动保护用品品种和数量以及夏季的防暑降温物品跟正式职工一样发放;第三,每月给五炼焦车间和三回收车间下拨一定数额的劳动竞赛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工作成绩突出的协力工。同时,魏经理要求有关车间将协力工纳入正式职工范畴内统一管理。

  当得知经理为维护协力工利益而忙前忙后,小张十分感动。更令小张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焦化公司安防科就通知车间派人给他们领取蓝色安全帽。戴上新工作帽,小张和同事们感觉自己成为真正的焦化人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