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把记者当便衣警察 从高架桥跳下摔断腿(图)

被绑架者被解救时,满脸是血。
被绑架者被解救时,满脸是血。

一个绑匪摔断腿后,惊恐地望着记者。
一个绑匪摔断腿后,惊恐地望着记者。

  ●事发广清高速公路,三名绑匪跳下高架桥逃跑,两个摔断腿后被擒

  ■新快报记者 翠峰

  昨天下午6时,一场生死搏斗在广清高速连接线的高架桥上上演:一面包车司机罗某被三名亡命之徒绑架并劫车,并多次被打晕,几近死去。罗某眼看死亡逼近,在全身被绑、口也被封的危急时刻,用脚打开了高速行驶中的汽车车门呼救,正好被路过的本报记者发现。记者奋力追赶,亡命绑匪仓惶弃车而逃,穷途末路之下纷纷跳下高架企图逃跑,最后两名绑匪摔断双腿被擒,另一绑匪在逃。

  记者高速路上巧遇绑匪

  昨天下午6时03分,本报记者一行前往花都,就在记者驱车驶上位于白云新洲运城果品市场对面的广清高速连接线时,突然发现前面一辆面包车出现异常:面包车车门突然打开,就在车门打开的瞬间,记者看到面包车里有一个被封住嘴的男子,车内的数名男子正在对他暴打。

  “那车出事了!”就在这时,记者随车同事肖先生立即尖叫起来,并立即超越该车后将车停下,随后记者以最快速度下车。就在这时,面包车也停下,从车上冲下三名男子,暴打一名男子。危急时刻,记者与同行的两个朋友立即不顾一切朝面包车冲过去。三名男子见状,立即弃车朝相反方向逃去。此时,面包车内遭暴打的男子,已经从车上滚到了路上。

  躺在路上的男子见到记者一行人后,立即就晕了过去。令记者吃惊的是,该中年男子脸和头部有六七处被划出深深伤口,鲜血正沿着脸颊往下流,此外,他的双手双脚也被一根粗绳捆绑得严严实实,嘴巴也被塑胶布密实地封着。

  “我被绑架了,快帮忙报警!”就在记者把男子口上的胶布撕开时,受伤男子突然醒了过来,并惊恐地央求记者立即报警。

  走投无路绑匪拼死跳桥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记者一行也惊魂未定。就在此时,一辆路过此地的工程车见状也立即停下车,紧接着又有三辆小车相继停下来了。

  近10名互不相识的男女几乎同时开始了救助和追逃。而就在这时,记者看到逃跑的三名绑匪已逆行疯狂跑出了100余米。

  “追!我们一起追!他们跑不掉的!”记者一同事立即一边招呼众人,一边与记者径直朝绑匪追去,而另外两名从工程车上下来的中年女子立即帮受害者解开绳子。

  高速路上,车在飞驰,而记者与多名同行者则是逆行追赶三名绑匪。就在记者一行离最近的一名绑匪约30米处时,三名绑匪飞快地爬上了路旁的高架桥的护栏,还未等记者一行反应过来,三名绑匪齐齐跳下了高速路,在记者的视线当中消失。

  记者一行跑到绑匪跳下去的地方往下一看,只见三名绑匪跳下了高架桥下约12米高的一处平房的屋顶上。一瘦瘦的绑匪已躺在屋顶不能动弹了,而另外两个较胖的中年绑匪,则勉强起身朝屋外慢慢移去。记者立即拨打110报警,一边大声威吓两个绑匪。但两名绑匪仍是不顾一切地再次朝楼下跳去,双双从记者的视线中消失。

  三绑匪两断腿束手就擒

  下午6时30分,白云区云洲派出所的民警陆续赶到了现场。警方立即派出人员用木梯爬到了楼顶。

  “你不要问我了,我一切都会在派出所交待的!”还未等记者开口,不能动弹的绑匪大叫,“我也跑不掉了,我的腿也断了,肯定死定了。”

  “你为何要绑架他人呀?”记者问。

  “我也不想呀,实在没钱,要生活嘛!”随后,绑匪还告诉记者,他姓乔,和另外两人都是河南人。

  此时,一旁的民警告诉记者,也许绑匪一直把记者一行当成了便衣警察,否则不会这样亡命跳桥的。大约10分钟后,大批民警已将绑匪所在的平房包围,并将乔某带走。随后,通过乔某的交待,警方在平房一旁的屋脚处,又找到了一名断腿不能动弹的绑匪。而另一绑匪已逃离。

  惊魂回首

  拉货为名实施绑架

  受害者称,昏死后梦见儿子鼓励他坚持下去

  在现场,躺在地上满身是血的受害者慢慢清醒过来。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感慨万分。

  受害者叫罗忠祥,贵州人,在白云区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已七年了。一年前,他买了辆面包车,没事时也跑跑运输。回忆被绑架经过,他依旧惊恐不已。

  一个“熟人”的电话

  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44分,他接到一名自称之前和他做过生意的朋友的电话,称希望他帮忙从白云敦和物流中心拉点货到白云区。

  “因为是之前认识的生意人,我就答应了。”罗先生称,随后,他就开车到了该物流中心,并见到了其中一男子。随后,该男子坐上他的车来到广州火车站旁一士多店拉货,然而就在接货中,该男子打电话又叫来了另外两名男子。

  “当时拉货的地方没多少人,就在另外两名男子将三个纸箱抬上车后,对方趁我不注意就开始动手了。”罗先生称,在他在和对方一人讲价时,忽然他们三人把他猛地推进了车中,并从纸箱中拿起一个铁块朝他的头上猛地砸来。

  多次和绑匪对打

  罗先生称,不知过了多久,在揪心的疼痛中,他醒来了。但发现自己手脚都被绑住了,而且口也被封住,满身是血。他的车也被人开着在路上狂奔。

  “对方看到我醒后,两个高大男子又开始朝我头上、身上狂打!”罗先生称,他多次直起身来,与对方在车厢中对打,“但我终于抵不过他们,不到几分钟,又被他们打昏了。”

  罗先生称,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第三次醒来。“透过车玻璃,我知道车已过了一个收费站,对方把车开上了高速路。如果再不逃脱,那只有死路一条。”罗先生称,就在罗冲围年票收费站车停下时,他突然起身,试图用头猛撞玻璃,但没成功。

  昏死后几次梦见儿子

  罗先生的一次次拼死挣扎都没成功,车径直上了广清高速。这时,车厢里的另两个绑匪又开始疯狂暴打他,并多次试图用绳子勒他的脖子。

  “快断气时,我用左脚,猛地扣下了门的按钮,并拼尽全力把门打开了。”罗先生称,这是他被绑架三个多小时后第一次见到外面的阳光,“庆幸的是,就在他们停车想再次把我绑进车厢时,你们出现了!”

  “在昏死的几次中,我都梦见我的儿子对我大叫,‘爸爸你不能走呀!’”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以能有如此的勇气,是因为儿子在其昏死中叫醒他,并给他以力量。

  昨晚7时,罗先生被救护车接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