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在建地铁隧道气体泄漏2死5伤 警方严防记者

医院为防记者拍照,用白布单将伤者包个严实。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医院为防记者拍照,用白布单将伤者包个严实。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同城报道:广州在建地铁隧道发生地下大爆炸 工人血肉模糊

  地铁隧道内不明气体泄漏

  ■新快报记者 张亮 陈海生 林良田 王吕斌 许立夫 实习生 王炳晖 通讯员 常青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18时15分,广州地铁六号线东湖站至黄花岗站施工现场的盾构区间(地下负23米处)在盾构机例行开仓检查过程中,发生异常事故。事故造成7名工人受伤,伤者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名工人不治死亡。

  记者从广州市安监局了解到,这起事故是由于盾构机开仓作业时不明气体泄漏导致的,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从工地抬出多名伤者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地铁六号线东湖站隧道工地现场时,警察已经在工地现场周边拉上了警戒线,工地内停着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场外则停着一辆防化消防车。一辆广州医药学院的救护车正将3名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据工地指示牌显示,出事现场为地铁六号线东湖站隧道工程,施工单位是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于2006年6月8日始建,竣工日期为2008年10月23日,距今只剩半年。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离隧道口两公里处的地铁隧道内,当时有十多人正在事发现场作业。事故至少造成7人受伤,但对隧道工程影响不大。随后,多名伤者迅速被隧道列车运出,等候救援。

  据目击者黄小姐称,下午6时许,她正在附近酒家就餐,后来听见救护车的声音,才知道旁边的工地发生事故。“好几家医院来了救护车,很多伤者都浑身是血,医护人员都忙不过来,要工地的人帮忙抬。后来从工地抬出7名伤者。”

  警察保安严防记者采访

  伤者分别送到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三家医院救治。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得知共有3名隧道工人在此就医。其中两人伤势非常严重,正在抢救。据目击患者称:“傍晚7时许,两名身穿隧道制服的病人被抬下救护车,一个浑身上下全是血,另一个伤势稍轻些,都被立即推入急救室抢救。”急诊室外科医生表示,已有一名右腿受轻伤的工人,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离开医院。

  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共接诊了三名男伤者。昨日晚上9时许,两名40岁左右的轻伤男子坐在抢救室门口的椅子上,两人脸上全是泥巴,其中一人右手臂包着纱布。在该院住院部10楼1019病房有一名重伤男子在治疗。记者从一名女医生处获悉,该伤者为二度烧伤,烧伤面积50%以上,全身有三处骨折。

  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中心,一名正在接受检查的工人面部、脊背有数处烧伤和出血伤口。被转入诊室后,两名警察和数名保安随即走到诊室门口警戒,不准任何人进入,就连护士进入诊室也被要求检查胸牌。8号诊室内还有一名40岁左右的受伤男子被送往CT室检查,记者从医生掀起的被单一角观察,发现伤者面部有明显灼伤痕迹。约20分钟后,这名伤者被送进危重诊室观察。

  出事时有18人在施工

  发生事故的是地铁六号线东湖站工地。昨天事发后,该工地已经停工。六号线东山口站的工人白师傅说,听工地领导说,东湖站出了事故,“要我们明天施工时不要放炮”。据白师傅了解,这起事故可能是乙炔引发的,工地上当时共有18个工人在施工。

  事故发生后,市有关部门、越秀区领导和公安、消防部门、地铁总公司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业主单位地铁总公司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正督促施工单位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