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达赖是个诚实的人吗

  有一位西方政要说:“达赖喇嘛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们从最近达赖喇嘛发表的所谓《致全球华人的呼吁》谈及的“藏汉关系”说起,看看他是不是诚实。

  达赖喇嘛在《致全球华人的呼吁》中说:“我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或在藏汉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
相反地,我时常为寻求西藏问题在汉藏民族长久互利的基础上获得解决而进行努力”,“不论我如何诚心实意地为避免汉藏分离而进行努力,有些中国领导人仍继续对我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和批判”。如果对西藏的历史没有系统了解,如果对达赖喇嘛50多年的言论不作系统了解,乍一看,达赖喇嘛的这几句话表明他是多么“委屈”、多么“充满善意”、多么“为藏汉两个民族的和谐考虑”、多么“诚心诚意”地改善藏汉民族关系。

  如果我们把最近发生在西藏拉萨和一些藏区的暴力打砸抢烧事件再回顾一下,就不难看出,“藏独”暴徒打砸抢烧的主要对象不是汉族就是回族。达赖喇嘛近年来一直在鼓噪所谓“西藏被汉化了”,“西藏的财富被汉族掠夺了”,“中国在西藏实行移民”,藏人“在无形中被大民族所同化”,中国政府在“故意分化汉藏民族”等等煽动民族冲突的谣言,其目的正如他在今年“3·10”讲话中所说的那样,就是鼓励“包括藏族在内的各少数民族”“争取”更多的“权力和利益”,而对于“西藏人民”(分裂、打砸抢烧、反政府者)所表现出来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

  我们再看看达赖喇嘛是不是“时常为寻求西藏问题在汉藏民族长久互利的基础上获得解决而进行努力”。达赖集团在其最得意的所谓《西藏和平五点方案》、《七点新建议》中要求把非藏族人撤出西藏和藏区,请问这是在为“汉藏民族长久互利进行的努力”吗?对此,达赖的弟弟丹增曲杰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先求自治,然后把中国人赶走”。其目的已经不言自明。

  同样,只要看一下达赖喇嘛几十年来的“3·10”讲话就不难看出,尽管他的言论随着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同而有不同的角度和措词,但对汉族的嫉恨充满字里行间。比如:整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讲话充满了对“赤色汉人”、“红色汉人”的谩骂和敌视,在他的讲话中基本逻辑是“西藏人是西藏人,中国人是中国人”,这是他所谓的历来在为藏汉和谐而进行努力?!在上世纪80年代的讲话中仍然说什么:“在过去30年或更长一段时期内,中国人把西藏人视为奴隶和人下人。”谁都知道,把西藏人民当作奴隶和下等人的是和欧洲中世纪一样黑暗的实行政教合一制度的旧西藏,那个制度下的统治者就是达赖喇嘛及其噶厦政府,这个只有西藏人口5%的僧侣和贵族集团占有90%以上的农田、牧场、牲畜和生产工具,而大部分老百姓则一无所有,当时形容农奴是“能带走的只有自己的身影,能留下的只有自己的脚印”。

  达赖喇嘛为什么要挑起汉藏矛盾呢?因为自从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中央实行全国支援西藏的政策,有财力、人力的大量支持,过去5年中对西藏的各项补助累计达950亿元,是上一个5年的2.42倍。2001年以来全国部分省份、中央企业和国家部委参与对口援藏,资金达67亿元,援建项目2876个;先后选派2479名援藏干部。西藏的发展倾注了包括汉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西藏人民生活在祖国团结、友谊、和谐的大家庭之中。这种和谐、幸福、安宁的状态是达赖集团所担忧的。他们担忧长此以往,以达赖为代表的少数旧西藏的封建农奴主们就再也没有机会让西藏独立了,他们将因此失去从事分裂活动的群众基础,也将失去分裂祖国的政治环境。由此就不难理解达赖喇嘛为什么要抓住这个暴力事件渲染所谓“汉藏矛盾”。

  制造谎言是有目的的。达赖集团制造暴力事端的目标远则为了实现“西藏独立”,中则为了通过干扰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近则是为了使已经趋于边缘化的所谓“西藏问题”进一步热炒起来。而为了这些少数旧西藏农奴主和旧西藏上层人士的狭隘利益,他们不惜拿西藏人民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安康和日新月异变化的局面为代价,也不惜拿一些无辜百姓甚至1名仅有8个月大的儿童的生命为代价,制造打砸抢烧事件。如此说来,我们还有理由认为这位“诚心诚意”的所谓“和平主义者”、“非暴力主义”的宗教人士——达赖喇嘛是一个诚实的人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