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8家网吧因非法播放TVB剧集被判罚6.5万元

  侵权播港剧,8家网吧及片源商赔款

  要从源头上制止网吧侵权,服务商环节待规范

  晨报讯 未经授权提供香港TVB电视剧的播放服务,沪上8家网吧和其中部分电视剧的片源提供商被推上被告席。昨天上午,市二中院对这8起著作财产权纠纷案集中宣判,上海强明公众电脑屋、上海置烨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等网吧以及片源提供商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单独或共同承担责任的形式向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赔偿包括合理费用在内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6.5万元。

  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授权,独家享有《上海滩》、《神雕侠侣》、《金枝欲孽》、《楼住有情人》、《寻秦记》、《创世纪Ⅱ》、《酒店风云》、《法政先锋》等电视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去年7月间,他们在本市闸北、普陀等地发现多家网吧提供上述电视剧的播放服务。

  面对起诉,多家网吧均称,与一家名叫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中间商签有服务协议,网吧内的服务器实际由宽娱公司控制,涉案电视剧也由该公司提供。宽娱公司被追加为被告,但只承认曾与两家网吧签订过协议,并提供电视剧《寻秦记》播放的事实。

  市二中院审理认为,8起案件中,被告网吧未经网尚公司许可,向不特定公众提供涉案电视剧的播放服务,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法院认定其中4起案件中的涉案电视剧由宽娱公司提供,宽娱公司因此构成共同侵权,与被告网吧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自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市二中院已受理因网吧播放未经授权的影视作品而构成侵权案件近20起。

  本案承办法官杨煜表示,网吧放映来源很大部分依靠中间服务商的提供,要从源头上制止网吧侵权,服务商这一环节有待规范。记者李晓明 通讯员吴艳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