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交会安检严过机场 规定水果不能带入

因为本届广交会安检特别严格,等待进场的客商们排起长队。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因为本届广交会安检特别严格,等待进场的客商们排起长队。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在进入展馆前,所有车辆都要经过“全方位”检查。南方日报记者严明摄
 在进入展馆前,所有车辆都要经过“全方位”检查。南方日报记者严明摄

广交会开幕,安全检查空前严格。

  广交会开张 汪洋来考察

  他强调支持办好广交会,推动会展业做大做强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 胡键 通讯员 岳宗)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考察了正在举行的第103届广交会。汪洋强调,坚持龙头带动、做大产业、适度竞争、相互促进,支持办好广交会,推动会展业做大做强,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广交会开幕的第一天,汪洋、陈德铭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副省长万庆良等陪同下来到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俄罗斯参展商们一大早就开始紧张地准备“开张”。

  “感觉如何?”汪洋关切地询问。

  “来了20多家企业,把我们最一流的产品都带来了!”俄罗斯经贸代表团团长金格曼兴奋地告诉汪洋:“广交会就像一个纽带,已经成为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企业产品交易的最好平台!”

  “中国的市场很大,你们一定大有可为!”汪洋说。

  台湾经贸团组织了100家企业前来参展,台商们纷纷亮出高新科技产品,吸引眼球。汪洋仔细了解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鼓励在广东投资的台商企业要积极抓住机遇,加快产业转移和产品转型升级。大家听了深表赞许,“两岸冰山正在慢慢地融解,两岸要联手,赚世界的钱。”

  汪洋对节能降耗产品也十分关注,他先后察看了格力、奥克斯、海尔等企业,勉励参展企业要积极推进以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通过广交会这个平台,引导市场采用有利于节能环保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

  参观结束后,汪洋与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继续办好广交会进行工作座谈。汪洋对商务部长期以来对广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交会对推动广东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办好广交会,使之成为国际一流的会展。汪洋强调,要充分发挥广交会的龙头带动作用,繁荣活跃会展市场;坚持实体市场与虚拟市场相结合,提高会展专业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广东会展业做大做强。

  安检严过机场 入馆排起长龙

  除饮料、打火机、火柴外,水果与盒饭也不能带进展馆

  昨日,第103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开幕。记者发现,广交会的安检其实比机场还要严格:除了自带饮料、打火机、火柴一律不能携带入内外,苹果、梨等水果都禁止携带。大会还发布了《关于禁止外送盒饭进馆的通知》,禁止参会人员从馆外订购外送盒饭进馆食用,大会在馆内食街、咖啡厅为参会人员提供经过严格卫生检验的食品。

  严格的安检程序,让不少参展商应对不足,安检现场排起长队,部分参展商在开馆一个多小时后才通过安检进入展馆。不过,尽管严格的安检带来一些不便,大多参展商还是表示能够接受,“毕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

  大会新规定:水果不能带入馆

  昨日上午8时40分,距离开馆还有50分钟,琶洲展馆的A、B入口已经排起入馆队伍。工作人员说,考虑到有大量人员进馆,提前了1个半小时开始安检。

  记者现场看到,安检口外张贴有通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刀具等危险物品入内,禁止携带软硬包装饮料,盒饭等快餐也禁止带入。让一些参展商意外的是,苹果、梨等水果也被透视器检出,要求现场丢弃,不得带入馆内。一名参展人员现场申辩说:“机场安检都不禁止携带水果呀。”安检人员一律回应:“对不起,这是大会的新规定,请你们配合。”

  排队一个多小时才过安检口

  昨天上午8点多,章先生从赤岗一家酒店打的赶到琶洲展馆第一期入口,发现排队要过安检口的队伍起码有一两百米长。队伍行进缓慢,一直到快10点钟他才通过安检口,而正常开馆是9点半。

  因为安检严格耗时较长,从上午9时开始,琶洲展馆各入口出现长龙,B入口的队伍一度达到200米长。10时30分,广交会已正式开馆1个小时后,不少参展商因无法入馆,尚未开门营业。

  不少参展商抱怨说,今年安检程序严格,大家都理解,但是也希望有关部门投入更多安检设备,提高安检效率。

  大会免费提供一箱矿泉水

  据了解,广交会向每个参展位都免费派送了一箱24支装矿泉水,展馆内还免费提供饮用水。

  “我们自己要喝,采购商也要喝,一箱水肯定不够。”宁波铭逸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去馆内小卖部咨询过,外面1-2元的矿泉水在馆内卖5元,他们预计,最后几天的展期内,肯定要自掏腰包买水。

  ■记者体验

  入馆需过三道关

  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提前从琶洲展馆B入口进馆。共经过3道程序:从地铁口出来,先出示参展证才能进入广交会区域内;接着要“打卡”,确定身份无误;最后就到了安检入口。

  “不能携带一切饮料、牛奶、矿泉水。”进入安检区域后,警察大声提醒参展人员。

  “我在你面前喝一口带进去,行不行?”不断有参展人员提出申请。但安检人员态度坚决:“不行,这是我们的新规定,请你们配合。”

  经过20分钟的排队和安检后,上午9点,记者第一次进入馆内。

  ■现场直击

  半小时查出三假证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一男青年胸挂参展商证件通过安检口,民警扫描其证件后将他带到旁边,“你的证件有问题。”男青年脸色稍变,申辩着:“这是朋友帮忙办的,我不知道。”经不起民警的盘问,男青年终于承认:因为家在外地,来不及回去开无罪证明,就花300元钱在外面让假证贩子办理了一个参展商证。几分钟后,又一名参展商被拦下,他的证件同样有问题。不到10分钟,民警再次查出一个假证。严格的安检,使得警方在半小时之内就查出3个假证。

  民警登记了3名持假证者的身份资料后,将他们带走调查。按广交会规定,他们可能面临治安处罚。

  采写:本报记者 彭美 周文峰 实习生 吴少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