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最是一年春好时——何勇同志在山西调研侧记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阳春三月,三晋大地处处花红柳绿,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4月10日至1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金道铭等陪同下,在我省调研。
连日来,何勇一行深入太原、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企业、农村、纪检监察机关,详细了解我省国有企业改革、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走访慰问老八路、全国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中央纪委的关怀。无论在农村还是在企业,每到一处,何勇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国有企业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何勇非常关心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几天来,他先后深入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晋西机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园区和长治清华机械厂调研。他说,山西是块宝地,有很多国有骨干大型企业,这些企业现在大都依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换来良好的发展前景,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在晋西集团,何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工厂主要车间,在一些数控设备前驻足询问,详细了解自动化生产情况。在与该厂部分干部职工座谈时,他说,看到企业有这样的发展非常高兴。你们利用军品技术生产民品,产出的火车轴非常了不起,工艺先进,占领了国内国际市场。最重要的是你们注意从技术装备的革新改造入手,引进了许多数控设备,这也是自主创新的一大重要内容。

  在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园区,何勇一边听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的讲解,一边详细询问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原理,从煤的气化、净化到F-T合成,都问得非常仔细。

  何勇还慰问了长治清华机械厂的老劳模陈汉青和退休职工申忠义,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把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何勇非常关心的内容。4月14日上午,何勇一行来到阳城县凤城镇岳庄村和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了解当地村务公开情况。

  在岳庄村村委办公大楼一层大厅内,何勇仔细观看了村务公开电子屏幕墙,认真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梁东亮的汇报。当他了解到如果村民想知道某一方面的收支情况就可以来这里点击电子触摸屏,随时点题公开时,满意地点着头。

  在岳庄村的民主议事厅和村财务结算中心,梁东亮给大家介绍了企财村管、村财镇管制度和村财务收支“三堂会审”及阳光采购制度。何勇在这些制度牌前驻足仔细观看并问道:“这样看来乡镇财务也可以监督到你们村里的企业收支?”

  “能。企业的收支实行的是村管乡审,每月25日都要到乡镇去报账。”梁东亮说。

  “大额资金都要经过乡镇批准吧?”

  “是。而且在乡镇审核前,村级企业报支还要经过村民主理财小组、村"两委"和企业负责人集体审核三方签字,才能生效。”

  何勇听后频频点头,他说,你们村的村务公开已不是简单的公开,而是把村“两委”的权力运行都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我们现在搞村务公开就要这样,有一些事情看起来很琐碎,但却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这些事情公开了,村“两委”和老百姓的矛盾就少了,村里的各项事业就能够健康发展。

  共产党员要永葆本色

  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的太行儿女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4月13日上午,何勇一行来到了这片英雄的土地,专程赴王家峪和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何勇拾阶而上,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八路军将士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进入馆内,何勇一个馆、一个馆地认真参观,不时驻足端详。何勇还看望了已经82岁高龄的老八路郝生尧,希望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

  4月14日下午,何勇一行专程来到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看望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老劳模申纪兰。一下车,何勇就握住申纪兰的手热情地说:“申大姐,我代表中央纪委来看望您来了!”

  “谢谢!谢谢你们还记得我,欢迎你们到西沟来!”

  在申纪兰家中,何勇参观了一幅幅具有珍贵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的老照片。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话起家常。

  “申大姐,中央纪委号召全国的纪检监察干部向您学习,何勇书记很关心您,到山西来说一定要来家里看看申大姐。”张宝顺书记介绍着。

  “谢谢你关心山老区,关心农村、关心农民!”

  “您是全国的劳动模范,尤其是几十年来,永远保持劳动模范的本色,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忠于党,忠于人民,您做得太好了。”何勇说,“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应该向您学习,永葆本色!”

  从申纪兰家中出来,何勇一行还慰问了张斌其、张建荣两户贫困户,并参观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西沟教育基地。

  做党的忠诚卫士

  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况牵动着何勇的心。调研期间,何勇看望了省纪委机关、长治市纪委干部职工和清华机械厂的纪检干部。

  4月12日,张宝顺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何勇听取了金道铭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晋中、吕梁市纪委及太原市杏花岭区纪委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何勇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山西为全国做出了突出贡献;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何勇指出,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为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保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下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治腐败。要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工作和国有企业、农村基层党风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监督工作。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张宝顺在座谈中说,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何勇同志的讲话和全国纪检监察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加强对中央和省委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入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教育引导,强化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职责,为建设新基地新山西、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省领导薛延忠、申联彬、高建民、陈川平、李潭生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本报记者刘宇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 梁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