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国蜘蛛人徒手爬上香港64层酒店 路人欢呼鼓励

罗伯特下来后,在酒店外被媒体包围。
罗伯特下来后,在酒店外被媒体包围。

罗伯特在众人围观下奋力攀上楼顶。  本报记者钟锐钧摄
罗伯特在众人围观下奋力攀上楼顶。  本报记者钟锐钧摄

  蜘蛛人徒手爬上64层酒店

  全程耗时一小时,围观路人纷纷吹口哨和鼓掌欢呼

  本报讯 有“蜘蛛人”之称的46岁法国人阿兰·罗伯特昨日中午徒手爬上香港中环一座酒店外墙,最后成功爬上64层高的楼顶。他说此举是为引起世人对全球变暖的关注。

  昨日中午1时许,罗伯特身穿白衣红裤出现在国金二期旁边的四季酒店。四季酒店楼高64层,外墙从1楼到楼顶都有管状装饰,为攀爬提供了有利条件。罗伯特随后开始徒手爬上酒店外墙,酒店方面当时并不知情。

  消防人员和警方在15分钟后才赶到现场,此时罗伯特已经爬上高空,警方也无可奈何,只能象征式地吹起气垫戒备。罗伯特的举动引来酒店周边行人驻足围观,有外国游客认出他就是那位爬楼“蜘蛛人”,并对他的勇气表示赞赏。

  罗伯特双手抓住酒店外墙的管状物向上爬,每爬一层就站着稍作休息,他附在外墙上,双脚离地百余米,稍有不慎他就会摔个粉身碎骨。

  在快到顶层时,酒店外墙结构的变化迫使罗伯特要横向移动20米,寻找适合用力的地方,20分钟后他又继续向上爬。到2时15分时他成功爬到顶层围栏,攀爬全程大约耗时1小时,地面驻足围观的路人纷纷吹口哨和鼓掌欢呼。罗伯特似乎听到了地面的声音,他坐在64层楼顶围栏上,向地面挥手致意,随后又在围栏上旁若无人地打手机。

  ■罗伯特其人

  世界上攀爬高楼最多的人

  阿兰·罗伯特身高1.65米,以徒手攀爬高楼而闻名世界,他也因此被称为“蜘蛛人”。动漫和电影中的蜘蛛人有蛛丝做道具,而阿兰·罗伯特比蜘蛛人更牛,因为他每次爬高楼外墙时,全程靠手,不用任何安全装备。自1994年至今,他已经攀登了世界上70多座高楼,是世界上攀爬高楼最多的人,去年他成功爬上了420米高的上海金茂大厦。

  在1996年和2005年,他两度访港,先后成功徒手爬上香港远东金融中心、亚洲电视大楼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大楼。近日他第三度访港,在前日签售他的自传新书《WithBareHands》时,罗伯特放言将在昨日选择中环或湾仔一座高楼攀爬,但拒绝透露具体攀爬目标,以防当事大厦保安阻挠。

  被最多国家警察拘捕的人

  除了是世上爬楼最多的人,罗伯特也许还是被最多国家警察拘捕的人。罗伯特昨日成功登顶后如常被守候在楼顶的警察扣留问话。这对罗伯特来说早就司空见惯,不过世界各地警察对他的拘捕每次都是例行公事,他很快就被释放。

  罗伯特昨日被警方问话一小时后,得以离开四季酒店,离开时一直有两名警员跟随。警员要等上级指示才能决定下一步行动。而四季酒店已决定不予追究。

  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梁朗然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