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部分小学被指课间休息时“圈养”学生(图)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许昌路附近一所小学还未上课,空旷的操场上没有一名学生。早报记者张栋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许昌路附近一所小学还未上课,空旷的操场上没有一名学生。早报记者张栋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许昌路附近一所小学学生走过空旷的操场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许昌路附近一所小学学生走过空旷的操场
  部分小学被指课间“圈养”学生(图)

  4月11日上午9时10分,正值杨浦区许昌路某小学课间休息,尽管未下雨,地面干燥,但操场上没有学生玩耍,低年级教室的走廊里也安安静静。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学生大多在教室里聊天,偶尔有人走来走去。

  该校三年级学生徐清说,除了上厕所,他们下课“不可以”出来玩,所以她课间就呆在教室写写字、看看书。

  “课间时,老师只让学生在走廊玩。”近日,有家长致电早报说,学生课间不能自由玩耍。随后,早报记者在部分学校走访3天,发现这一被家长戏称为“圈养”的课间放松方式,主要起因是为了保证学生课间玩耍的安全。

  学校操场课间空荡荡

  在许昌路这所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在同一校区学习,同学们在课间很少出教室。该校五年级的学生汪天天说,下课的时候,老师只允许学生到走廊上走走,不让去操场,“老师说要考试了,要看书。”

  “我们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在同一个校区上课,都是只能到走廊上玩。”该校五年级的学生于笑笑说。

  这种情况在上海小学中并非个例。昨日早晨7时30分,上海小学大门口,学生由家长护送或三五成群地走进校门。二年级学生汪林说,按要求,下课时,同学们都只在所在楼层的走廊中玩耍,不能去操场。

  早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上海小学的学生及随行家长,受访学生均表示,课间休息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教室所在楼面”。

  昨日下午3时40分,凉城第三小学的三年级学生秀秀被舅妈接回家。秀秀说,同学们课间休息时想去操场一般是不行的,“我们下课都在走廊上玩,除非老师让我们去办公室或者叫我们做其他事情,才可以去别的楼层或者其他地方。”

  “老师怕学生出意外”

  学生在课间为何不能去操场玩?凉城三小的五年级学生朱伟伟说,老师为了避免同学们意外受伤,要求课间不去操场。

  “我上一年级时,学校是允许学生课间去操场的,但后来就不允许了。学校这样做好像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以前有同学课间在操场上摔伤了。”上海小学的五年级学生章州说,现在,根据老师的要求,学生下课后只能在教室所在的楼面玩耍,操场是上体育课时才能去的。

  而真如一所小学的老师表示,他们学校虽然允许学生课间可以在学校内玩耍,但对其他小学只允许学生课间在走廊玩的做法表示理解。“其实,学校也是尽量让孩子玩,比如我认识的一些兄弟学校的老师,也会在课间带领孩子们踢毽子、做游戏等,但现在的学生多是独生子女,万一在学校嗑哪碰哪,不管是什么原因,家长一般会说老师监管不力,老师也实在是‘有苦说不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