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打官司屡不到庭法官警告要拘传谢长廷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综合台湾媒体15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4日一连审理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分别作为被告和原告的两项诽谤官司。由于谢长廷屡次不到庭,14日又未到庭,法官当庭表示,谢长廷下次必须出庭,否则将采取拘传措施。


  谢长廷所涉及的这两项诉讼案都发生在2005年台北市长选举期间,均因竞选广告引发。其一是谢长廷阵营刊登广告指控对手郝龙斌家中水电费由公款支付,并质疑郝龙斌的父亲郝柏村非法收受军购案佣金,郝家父子因此提出诽谤控告;另一件是国民党方面在广告中指谢长廷涉入高雄捷运工程弊案,收受新台币3200万元,谢长廷因此控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人。

  有关第一项诉讼案,法院审理1年半以来,曾在去年5月7日传讯过谢长廷,但他以正逢民进党举办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党内初选为由,向法院请假。案件的关键是广告究竟是谁决定刊登的,其他被告均表示不知道,而谢长廷始终没有出庭或递状答辩。

  今年4月14日,法官再度传讯谢长廷,但他仍未出庭,其辩护律师表示不接受和解。法官就此表示,谢长廷下次再不到庭,就将直接采取拘传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