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多国楼市步入下行轨道 英国房价跌幅创30年之最

  放眼全球,哪里房价跌最惨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楼市泡沫形同瘟疫,全球多国楼市已随之步入下行轨道。从爱尔兰的乡村至西班牙的海滨,一直延续到波罗的海海港甚至北印度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都正在体验“过山车”式的剧烈下滑。

英国大约1.2万家房地产中介中,有1/3将在明年之前倒闭。当地房地产专家表示:“美国的问题已经传染到欧洲,更坏的是,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令人悲伤!欧洲国家面临比美国情况更糟的局面,甚至可能引发大规模楼市崩盘。”

  英国:房价跌幅创30年之最

  科拉腾是伦敦独立特许测量员合伙人公司的一名测量员,面临失业的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沮丧地表示:“现在根本没有人来看房子,人人都怕房价还会继续跌下去!”

  当地时间本周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房价指数跌至30年来最低水平,显示英国房产市场正快速降温。数据显示,英国RICS房价指数在截至3月的3个月时间里降至-78.5,这是该指数于1978年1月开始首次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RICS发言人对楼市前景表示悲观,认为市场需求正处于低潮,在流动资金不足的前提下,衰退还将持续恶化下去。

  摩根士丹利公司4月1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如果抵押贷款市场条件不变的话,未来英国商业银行坏账可能大幅度上升,而英国房价未来两年内可能还将下降15%左右。目前,英国住房抵押贷款的规模约为1640亿英镑左右。

  英国首相布朗正在委屈地为自己管理经济的能力辩护,他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都在思考怎么把英国经济拉入正轨。当地时间4月15日,布朗将为其应对经济所遭受的批评进行辩护,称国内增长预计会好于众多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布朗昨日与各大银行家进行非正式会议,为了预防诺森罗克事件重演,政府很可能将制定新的银行法。英国多家银行还组织了游说团体,要求政府参照美国的做法,向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援助。

  金融危机、财政经费枯竭、房价下跌以及一系列的经济失误已经对布朗的声誉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有调查显示,68%的英国人对政府处理此次危机的能力没有信心。

  爱尔兰:房价泡沫大于美国

  英国的情况虽然严峻,但爱尔兰的问题更严重。据估计,爱尔兰楼市经过16年的迅速发展后,楼价已被高估了30%,幅度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一个。专家预计,爱尔兰房价调整后对经济产生的震荡将远远大于美国。英国利丁大学城市与产权经济学教授Michael Ball指出,爱尔兰房价的泡沫大于美国。他表示,楼市衰退将严重打击爱尔兰经济。楼市兴旺期间,该国吸引大批外国建筑工人到当地工作和生活,他们带旺了爱尔兰的房屋出租市场,同时亦提升许多投资者对当地楼市的信心。但这些工人一旦离开,将会对房屋出租市场造成打击,最终严重影响经济。

  西班牙:房屋乏人问津

  在西班牙,过去10年的住宅建筑量高达400多万间,比英国、德国和法国的建屋数量总和还要多。由于该国的灼热经济吸引到众多外国移民,北欧人士亦喜爱到地中海沿岸度假,令该国部分地区的楼价上升超过两倍。但现在按揭贷款紧绌,楼价急速下挫,令其楼市出现倒退。据估计,当地物业价值普遍被高估了15%,因此市场上涌现数以千计空置的房屋无人问津。

  经济分析因此将西班牙的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而该国最大银行之一BBVA则估计,今年的失业率将会从去年的8.6%升至11%。

  亚洲:楼市挥别荣景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截至2月,日本首都圈公寓销量连跌6个月,并且东京部分地区房价出现暴跌三成。种种迹象表明,日本楼市已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

  在亚洲其他楼市,情况也不容乐观。一度蹿升的股市突然回稳后,让许多人没有钱再继续投资房地产,一向十分活跃的中国香港楼市,近来也走缓了。在购买信心动摇之际,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其他北印度城市,去年房价已经回跌近20%。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