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交通费用涨 食品价格升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佩特罗夫卡市场当售货员的塔马拉最近发现,她每天上下班乘坐的410路中巴车在一个月之内已经两次上调票价。“3月初票价还是1.25格里夫尼亚(1美元约合4.9格里夫尼亚),后来涨到1.5格里夫尼亚,而现在已经是1.75格里夫尼亚了。
”塔马拉郁闷地告诉记者。

  基辅市274万市民中,有60万人每天出行需乘坐私营中巴车。中巴车票价连续上涨,乘客们自然是怨声载道。然而,中巴车司机们也是满肚子委屈。司机们表示,燃油成本占中巴车运营成本的一半,由于油价一路攀升,中巴车经营成本剧增,司机收入锐减。从今年年初开始,市区部分线路的中巴车已陷入亏损运营的窘境。3月中旬,基辅市2000多辆中巴车的司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大罢工,要求提高票价,并最终迫使市政府同意中巴车主上浮票价。

  令基辅老百姓揪心的不仅是交通费用的上涨。据乌官方统计,今年一季度乌克兰通货膨胀率高达9.7%(与去年12月相比),已突破政府年初提出的将全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9.6%以内的目标。今年头三个月,乌克兰食品价格平均上涨14.4%,其中大米上涨34.4%,食用油上涨26.7%,猪肉上涨22.2%,水果上涨32.6%,蔬菜上涨32.5%。经济学者普遍认为,2008年乌克兰通货膨胀率将超过去年16.6%的纪录,再创本世纪新高。

  乌克兰中央银行行长斯捷马赫日前警告,受通货膨胀持续走高和工业生产增幅减缓的双重打击,乌克兰经济今年有可能出现滞胀。面对严峻经济形势,乌克兰政府已采取行政手段,干预市场价格。3月28日,乌政府与乌国内7家大型连锁超市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对关系民生的主要食品实行限价销售。7大零售商承诺自4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将食用油、肉类、面包、精面粉等32种限价食品的销售毛利润控制在10%以内,并保证不会减少限价食品的供应量。政府还呼吁所有零售商参与到限价销售活动中。据报道,乌政府还计划与国内成品油生产企业签署备忘录,将汽油和柴油价格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有经济学者指出,政府应加强宏观调控,如减少贷款发放量,实行浮动汇率制,打破企业对市场的垄断等,以遏制物价飞涨。(人民日报基辅4月15日电记者谭武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