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移师伦敦 奥运号角雾都回响参与至上 糖果商人书写历史(图)

  美国圣路易奥运会上过浓的东道主色彩,让顾拜旦和他的奥委会同仁下决心将奥运会移回欧洲大陆。

  从1905年起,陆续有四个城市提出申办第四届奥运会,它们分别是罗马、米兰、柏林和伦敦。经过秘密投票,最终确定主办城市为罗马。但是没想到罗马紧接着就连续发生地震。意大利人调侃说,国际奥委会这样的决定似乎触怒了和希腊人势不两立的罗马众神。结果,罗马只好遗憾地放弃主办资格,赶来“救场”的,正是英国伦敦。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加速筹备,伦敦奥运会在1908年7月13日那天正式开幕了。
当天大雾锁城,伦敦一片混沌。但是,雾并没有妨碍看台上英王爱德华七世的视线,因为在入场式上,这位细心的国王发现,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没有依惯例向他这个主办国国家元首垂旗致敬,此事随即引起了不小的外交风波。调查得知,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是个来自爱尔兰的移民,他宣称自己不愿意对正在“统治”他家乡的英国国王致敬。

  虽然出了这样一个插曲,但是该届奥运会开幕式却因为其他事情而被写进历史,那就是从这届开始,奥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团第一次实现了统一服装,在国旗引导下入场。

  如同前几届一样,伦敦奥运会也是一次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战役,比赛直到10月31日才结束,来自22个国家的2034名选手饱尝了伦敦的坏天气之苦。

  但是坏天气难不倒好猎手——在鹿跑射击(类似当今的移动靶)比赛中,来自瑞典的猎户奥斯卡父子大出风头,先是61岁的老父亲将个人冠军收入囊中,第二天父子两人协同合作,把团体冠军也抢到了手。当时欢呼的英国观众没有想到,这对父子的射击传奇远没有结束,在以后两届奥运会上,他们依旧携手参赛,连续摘金夺银,成为奥运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家庭夺魁之冠。

  有人欢喜就有人忧,美国选手就郁闷至极,因为他们失去了100米和200米两个传统强项的金牌。然而在记者们眼里,美国佬的跑道失意已经不能激起他们的采访兴趣了,因为在马拉松跑道上,一位糖果商人爆出了个更大的新闻。(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