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全世界正义声音都应谴责卡弗蒂的纳粹言论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卡弗蒂在转播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公然宣称:“中国产品是垃圾”,“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是暴民和匪徒”。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多年后,在自称捍卫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在一家世界性媒体的电视转播中,竟然有人公开宣扬种族主义,煽动种族仇恨,实在让人感到震惊和愤怒。

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他的说法与希特勒将犹太人比作劣等民族的言论如出一辙,完全是纳粹言论,理应受到全世界正义声音的谴责。

  卡弗蒂的种族主义言论完全是一派胡言,稍有理智的人对此都不难识别,稍有正义感的人也都会对他的谬论产生本能的反感。他所说的“中国产品是垃圾”,不过是西方社会妖魔化中国歪风的延续,在事实面前根本不值一驳。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2007年中国对美出口达3215亿美元。如果中国产品真是垃圾,美国消费者为什么愿意花几千亿美元购买中国产品?难道是美国人疯了吗?事实上,有问题的既不是中国产品,也不是美国消费者,真正有问题的,是卡弗蒂,是CNN,是种族主义狂热在美国阴魂不散的结果。

  在世界近现代史上,美国是世界上少数实行过残酷奴隶制的国家之一,种族主义一直是美国社会除之不去的毒瘤和顽疾。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奥巴马作为第一位可能问鼎美国总统的黑人候选人给美国带来一股新风,世界上许多善良的人们本来认为,种族主义在美国已经没有了市场。可卡弗蒂的拙劣表演再次提醒人们,种族主义仍旧在美国的一些人那里依然根深蒂固。只不过在表现形式上,由对本土黑人的歧视,转变为对亚裔、拉美裔、穆斯林的歧视。卡弗蒂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这些顽固的种族主义者与当年的纳粹毫无二致。

  卡弗蒂说“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是暴民和匪徒”,这完全是对中国人民的污蔑。中国有超过13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1/5。如果世界上1/5的人都是暴民和匪徒,那么人类文明岂不早就完蛋了?如果中国人民都是暴民和匪徒,那么为什么国际奥委会经过民主投票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授予中国?如果中国人民都是暴民和匪徒,那么每年进出中国超过1.2亿人次的外国游客,又为何而来?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暴露了自己的种族偏见和对中国人民的敌视,而且早已超出了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范畴,是对人类社会共同价值观的公然亵渎,必将遭到一切有良知的人们的谴责。

  对于卡弗蒂的言论,中国人民表示无比的愤怒,但中国人民也绝不会被一个纳粹主义者吓倒。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进行了30年,随着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日益加深,中国越来越了解世界,世界同样越来越了解中国,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热情好客的情怀也绝不是一个卡弗蒂就能够歪曲的。事实盛于雄辩。号称国际传媒的CNN雇佣这样的主持人发表如此不顾事实、颠倒黑白、骇人听闻并且挑战人类共同价值观的言论,只会使全世界的公众看清其背弃新闻职业操守的堕落本质从而对其更加反感。(窦含章)

  新华评论正告卡弗蒂,中国人民不容诋毁

  人民时评CNN主持人暴露种族歧视阴暗心理 是非清白已根植民众心中!

       CNN主持人毒言辱华,无知还是无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