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新竹将重建张学良故居 12月完工迎大陆游客

  张学良(左)到台湾后,和赵一荻一起被幽禁于新竹县五峰乡的清泉山区,新竹县政府底前要重建张氏夫妇故居,吸引大陆客寻幽探景。来源:台湾《联合报》

  张学良(左)到台湾后,和赵一荻一起被幽禁于新竹县五峰乡的清泉山区,新竹县政府底前要重建张氏夫妇故居,吸引大陆客寻幽探景。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新竹县将重建张学良故居 12月完工迎大陆游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将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新竹县政府看准大陆客对少帅张学良在台幽居岁月应充满好奇,决定在少帅遭软禁的五峰乡清泉原址,原貌重建毁损的房舍。

  张学良1946年到1960年被软禁在清泉,幽居的住所为日本军官房舍,是栋黑瓦、台湾桧木兴建的平房。张学良离开清泉的次年,伴他度过15年岁月的这栋平房,在台风来袭时全毁。

  新竹县府从图片和老人口中,描绘出昔日少帅软禁时的地貌,决定原址重建。由于影响张学良一生的西安事变是在12月12日发生,因此“张学良故居”工程,县府特别选定今年12月12日完成,届时将举办研讨会,吸引岛内外和大陆人士探访少帅故居。

  新竹县长郑永金说,清泉风景好,有温泉,随着开放陆客观光,张学良软禁期间生活点滴和昔日故居风貌,应该是两岸人民都有兴趣的。郑永金说,“张学良故居”绝对有卖点,县政府已完成“幽幽清泉梦”的解说影带。

  新竹县政府观光处长范万钊说,张学良故居重建,得力于张的侄女张闾蘅、张闾芝提供大批少帅软禁期间的生活照,是非常珍贵的数据,重建故居就是从这些图片拼凑出昔日房舍、卫兵哨亭等原貌。(高大林)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良 | 郑永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